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硕士学位点自我评估顺利召开







    525日上午,我院于立言楼4-1举行戏剧与影视学硕士学位点学科评估会议,中国戏曲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戏剧与影视学学科评估专家傅谨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朱恒夫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经建教授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等专家莅临本次学科评估现场。我校副校长刘友金,人文学院院长刘奇玉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欣参加,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毛小平主持。

 

    会上,刘友金代表学校欢迎专家们的到来,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介绍道,我校是一所环境优美的综合院校,具有浓厚的人文气息,希望专家们能够对戏剧与影视学硕士学位点的学科建设给予更多的指导,促进该学科更好地发展。

 

    学位点负责人刘奇玉院长代表该学位点从学位点授权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及持续改进计划三个方面向同专家进行了汇报。

 

    各位专家对学位点总结材料进行认真的审阅并分别发表建议。朱恒夫教授从科研成果、研究生过程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祯教授评价道:“我们戏剧影视学科的老师年轻、学历高,而且专业研究方向特色鲜明,这是一大优势。”同时也指出实践课程的开设力度有待加强。岳凯华教授针称我院开设“新媒体”相关的课程是一大亮点,建议更加重视现当代的戏剧研究,学校加大经费支持力度,让学科点得到更好的发展。

 

    此后,专家组组长傅谨教授对专家们的意见整合之后做出总结,一方面肯定本学位点的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成果和培养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指出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有待加强,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各方向师资队伍要相对均衡;二是有意识地培养学科领军人物;三是学科方向和研究成果匹配性有待加强;四是要培养和推出一批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五是学校加大经费投入。

 

    最后,毛小平表示人文学院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进行改进,为后续的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本次评估会议最终在专家合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