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汉语言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谭毓 图/李蕾 上传时间:2018-05-3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汉语言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525日下午15时,我院于立言楼B417举行汉语言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曾春蓉老师主持,并诚邀23名在往届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经验丰富的学生,通过现场分享及录制视频等形式,向到场聆听的成员交流分享考研的宝贵经验,我院秦凤鹤老师、汉语言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及其他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交流会伊始,成功考入我校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的吴竹梅首先为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送上祝福,她通过向大家分享自己切身经历的形式,总结出绝不中途放弃的考研“诀窍”,并且劝诫大家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综合考虑自身能力及日后就业等多个方面的问题。随后,毕业于我校,在读于华中师范大学语言所的徐景佳以视频的形式,通过讲述自己备考期间找“研友”,相互沟通、相互鼓励、相互分享资源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强调了制定完善的复习计划,并且进行有条理、有计划地高效复习的重要性。成功步入华中科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范琳琳,则向大家介绍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专硕更偏向于实践,学硕则更偏向于学术,另外,她鼓励正在积极备考的学弟学妹要坚定地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随后,秦凤鹤老师上台总结了14级汉语言专业考研情况,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2009年考研的经历和经验。她指出,考研是个艰辛的过程,不仅要向别人多“取经”,而且在努力的同时照顾好身体、养好身体也是关键。而曾春蓉老师则对交流会上大家分享的经验进行总结,她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备考方法,但是只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同时也为2019年即将考研的同学送上了期望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