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支教传递爱心,课堂承载梦想 ——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圆满结束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啦!我们永远爱您!”饱含真挚与爱意的清脆嗓音接连响彻在“乡贤馆”馆前的上空。道一声珍重,洒无数眼泪。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在未来等你。726日,我院为期八天的以“红色之旅,筑梦青春”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04年我院退休教授夏昭炎携夫人杨莲金回家乡湖南攸县石羊塘镇建立高桥文化活动中心,创办老年学校、少儿假期学校及农家书屋。我院连续多年选拔暑期志愿者奔赴石羊塘镇,亲临课堂第一线,点亮孩子们的希望之灯,播种青春希望,丰富村民精神生活,助力攸县乡贤文化的发展。

少儿暑期学校涵盖幼儿班、小学六个年级、初中三个年级,一共10个年级班,共有308名孩子报名参加,上课日均数超240人。13名志愿者分别从语数英及体育、美术、画画等各方面参与教学,在教学的同时开展广场舞等娱乐活动,以此来丰富村民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包括孩子们在内的乡亲们的大力认可和点赞。




最后一天,志愿者们排演多天的文艺汇演登上了小广场的舞台。“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演出在志愿者刘俊卿动人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志愿者唐竞男带来了舞步灵动的《CC哩》,银文深情的诗朗诵《再别康桥》给乡亲们带来不一样的听觉盛宴,连当地的儿童也拉上了志愿者一起跳起了舞蹈《海草舞》,再次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乡亲们意犹未尽,大为赞叹,此时,志愿者们面向观众围成半圈一曲《我只在乎你》道不完志愿者们对石羊塘镇父老乡亲们的感谢与情谊,“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余音淼淼,久不停歇。








 
 

初次见面,带着羞涩与忐忑;挥手告别,心怀不舍与留恋。短短的八天支教之旅很快结束,但我院秉持传承的奉献精神却依然熠熠闪光。青春砥砺前行,“文化田”播种希望。志愿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石羊塘镇,我们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