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9月9日上午10点,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于立言楼4-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主管研究生事务的副院长毛小平教授与研究生辅导员老师成伟明担任主讲人,徐红教授、颜中军博士及全体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邬林明组织。 

 

副院长毛小平首先代表学院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来我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现阶段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对我院中国语言文学、戏剧与影视、哲学、专门史和中国近现代史五个硕士研究点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等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此外,他着重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和《人文学院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学术活动与成果要求(暂行)》,并对学生管理规范制度化的重要性进行强调。

 

成伟明指出,研究生应制定好个人培养计划,以学业为重,多做研究,以严谨的态度迎接研究生阶段的教育,他表示,学院将以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待任何一位研究生,以严格的教学管理来促进研究生的学习与论文写作。

 

新进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入学教育,让他们懂得要如何完成从本科生到硕士研究生的角色转变,同时也明确地了解了研究生期间应该如何学习和进行学术研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