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初入人文,梦想伊始——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八月已矣,九月未央,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九月八日晚,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俱乐部隆重举行。院长刘奇玉、党委书记廖加林、党委副书记邓辉、副院长聂志军、欧阳萍、毛小平等院领导、各系主任、学工办老师、班主任代表老师出席,我院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廖加林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刘奇玉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欢迎的和最诚挚的祝福。“科大校园风景秀丽,而你们将是科大最靓丽的风景,是你们给校园注入了新的青春魅力。”他以校园风景为引,向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我们学院创于1958年,有着悠久丰富的历史。学院既有才德兼备的优秀教师队伍,又培养出了许多在全国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优秀学子。”他希望新生在人文学院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绩。此外,他还以科大毕业学长的身份,“追梦本心、坚定初心、有爱心、能静心、有恒心”五心赠予新生,与新生共勉。他希望同学们把目标定高一点,把眼光放远一点,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对于大学生活的学习,邓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学里不再是学习,而是做学问,有学有问,才叫学问。”他呼吁新生,在大学里要学会做学问,学会做人,学会处事。要注重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争取全面发展。此外,他还与新生们共同学习了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的学籍管理规定和课程考核规定。详细介绍了学校评奖评优、党员发展、贫困生资助的相关政策。并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
 
  教师代表张晚林教授在发言中向新生们阐释了人文学科的重要性,并建议学生在空闲时间里多阅读经典文献,熏陶自己的书香之气。作为在科大生活了两年的学长,刘文成总结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经历,希望新生们“坚持梦想、谦逊有礼、学会感恩”,他期待学弟学妹们能为人文学院增添新的色彩。18级新闻系樊玉涵的理想是奋斗在中国新闻媒体界前沿,她鼓励大家带着自己这一代特有的标识和色彩,去完成自己心中的理想。
 
  最后,在主席团成员依次上台介绍完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后,2018年度的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新生们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开启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