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三下乡七彩课堂:莺歌燕舞,童心熠熠


和乐唯有舞,运体不失机。为了提升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德智体美的发展水平,提高思维灵活性和创造性思维。710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三下乡实践团队走进株洲市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村高桥少儿假期学校,通过开展音乐舞蹈七彩课堂,一首首歌谣响起,一个个节拍舞蹈,让孩子们在莺歌燕舞中放飞激情。

宛若风飞雪,悦如飞燕游龙。“左手左手比个yeah,右手左手开出花。”志愿者龙杨慧正在教一年级小朋友跳舞。只见龙杨慧手牵着学生们的小手,一个一个地整理排列队形。得知老师要他们跳舞,孩子们格外兴奋,蹦蹦跳跳的像一群小兔子。

▲志愿者带孩子们跳舞

“来,同学们,跳舞之前我们要做什么呀?”龙杨慧举起手,示意学生们安静下来。“老师,要热身。”学生金传涛立刻喊道。龙杨慧随即带领学生们做起了热身操,学生们纷纷听老师的口令前后间隔一米排排站,而志愿者则站在风雨棚的大门口亲身示范,一步一个脚印跳起来儿歌舞蹈。

志愿者教学生热身

风雨棚里凉风习习,送来一片欢笑声。带领孩子们跳舞的另一位志愿者李佳琪则教孩子们唱起了《你笑起来真好看》,李佳琪一面清唱儿歌,一面示意学生们看她施展舞蹈动作。“想去远方的山川,想去海边看海鸥。不管风雨有多少,有你就足够;喜欢看你的嘴角,喜欢看你的眉梢,白云挂在那蓝天,像你的微笑。”灵巧的手指交叉一会儿化作海鸥,一会儿化作白云,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情不自禁地学着老师做起来动作。

▲志愿者与学生们交流

“这首歌听起来让人所有的烦恼都会忘记,心情非常的愉快,而就像整个人活在阳光下,看着一片向日葵,既温暖又阳光。”李佳琪笑着说道。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三下乡志愿团队将音乐中青春力量带进课堂,舞动青春,让学生们在舞蹈中辉撒童心,展现出来的各异的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增强同学们相互关照、相互依存的一种向心力和凝聚力,在交流互应中体验美德与激悦,使心灵得到一种美好感受与升华。                  (/何姿慧 /何姿慧

一审:赵华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