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人文学院赴湖南电影频道等单位调研考察

8月18日,人文学院副院长袁星洁、实验中心主任张顺军、新闻系主任刘艳凤、副主任王超群、广告系主任曹佳俪、教师符红娟等一行赴湖南电影频道、长沙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就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校企产学研协同合作、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培养的素质要求等进行调研考察。



在湖南电影频道,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频道播出机房、演播厅以及转播车的运作情况,征询了湖南电影频道对新闻、广告类人才培养的素质要求。作为用人单位,对方指出新闻类人才要具备“到现场”“辨真伪”和“明善恶”的基本功,广告类人才要练就“与市场做对接”“与平台谈规则”和“与营销相结合”的看家本领。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大在人力资源协作、项目工作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力度。


参观湖南电影频道播出机房


与湖南电影频道团队座谈


在长沙县融媒体中心,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非线性编辑机房、演播厅、中央厨房、FM102.2亲子智慧电台等部门,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在加强主流媒体舆论阵地建设、互联网助推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参观长沙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


作为用人单位,对方指出目前对“全媒体人才”“技术研发人才”“产品运营人才”以及“高端管理人才”这四类人才需求较大。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可以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共建产学研实训基地,推动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实现人才精准对接;建立更加紧密的资源共享机制,共享传媒资源及优质师资力量,共同担负起讲好湖湘故事,传播湖湘声音的时代重任。(王超群)


与长沙县融媒体中心团队座谈

一审:赵华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