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88640436e55041fb9eaa2a00aecdfe08.jpg

      98号上午,我院于八教1-32-3教室新生入学教育,校医院李双老师,我院胡红梅、成伟明以及王嘉敏老师出席会议,19级全部新生到场聆听。

 

“感谢所有学生以及家长,是你们对学校和老师的信任,让我们在这美丽的校园里遇见美好的你们,感谢如此般美好的相遇。”胡红梅微笑着说到。同时,她鼓励学生们,新的学期就是一次新的开始,要勇敢的踏出自己的脚步,希望和同学们携手并进、共创辉煌。对于如何在大学学习与生活,她提出了建议,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并且做好时间、情绪上的管理,而网上学习以及学校的学术讲座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这样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见到更不一样的世界。

 

随后,李双向大家普及了与艾滋病以及肺结核有关的知识。期间,来自17级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的朱涵琦从定义特征、到检测的重要性、预防方法、以及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态度,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艾滋病的相关内容。李双结合身边的案例进行肺结核知识的普及,以此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对这一方面的预防,平时也要加以注意,努力做到将肺结核这样的疾病隔离到我们的生活以外。

 

而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来说,总会感到迷茫,对此,成伟明提出了“规划人生,幸福一生”这样的观点。由“兴趣岛”引出问题,让同学们选择他们最想去的岛屿,然后做一个粗略的人格判断,从而提到“人职匹配理论”,告诉同学们不同的个体依据其不同的个性特征可以选择相适应的职业。此外,成伟明表示,生活就是一道彩虹,生活彩虹越锋芒,生活便越绚烂,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所着手的事情,我们需要的是保持一份热爱,因为热爱,所以生活也会变得更加多彩。

 

最后,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内容充实而又丰富的宣讲,让新生们了解了更多的知识,也为新生们的大学规划有一个初步的启示,带领他们走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