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中广天择传媒公司来我校人文学院开展影视后期设计专题培训

11月25日至12月3日两个周末的时间,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到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影视后期设计专题培训”项目,该项目共有人文学院的广告系、新闻系以及建艺学院的视觉传达系等近80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培训由中广天择传媒公司与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中广天择李娟老师担任主持,李诗竹、董平川、谭芝以及彭小桦四位老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的曹佳骊老师、肖芸老师、王超群老师以及建艺学院的胡慧老师、杨会娟老师全程参与了培训的组织、指导与沟通工作。四天的高强度培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05cf6849ac2345f89224a8e5b5d00b6d.png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影视后期人才培养”,围绕着这个主题,项目培训团队主要介绍了政策法规与行业认识、宣传片剪辑/转场实现方式、后期包装三个方面的内容。此次培训通过讲解影视后期及剪辑的相关知识,以及有关视频制作的行业规则,让同学们更清晰深刻地了解这个行业,为日后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们打下基础。


4342ce95a5e94f869d15e5c0b4176b2b.png

(李娟)

在第一次培训中,中广天择的李诗竹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影视后期行业的政策法规,让同学们对其有了具体的认识。比如要想精准地抓住受众的需求,就要做到“锁定人群、关联场景、聚焦情绪”。除此之外,他还告诉同学们做这个行业必须要有“三观”,分别是产品观、数据观和政策观。


a021a22ae5ca49518e19e2a1daa8e1b6.png

(李诗竹)


彭小桦老师是与中广天择有着合作关系的米未后期厂牌“养丰人”的后期精英,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宣传片剪辑以及转场的实现方式,包括剪辑流程、剪辑要点要素、剪辑标准等内容。她将具体的视频片段与解说结合,在问答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互动,培训氛围非常活跃。


0aa4f1478863411aa5650c844befce96.png

(彭小桦)

而后期包装则分别由董平川和谭芝两位老师讲解,包括了PR、AE等剪辑软件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方式,以及一些具体的剪辑手法和思维,还包括了视频色彩和声音的相关操作。两位老师将理论与操作结合,细细地教同学们实践和运用。除了让同学们学习,老师们还留出了时间让同学们自己操作,并对他们的问题进行详尽的回答。


8de44fce97bf45bb994c5e742ddf1f4b.png

(谭芝)


33d0794c1ecb4b0083cba43ece135b0c.png

(董平川)


文|严阳阳

图|中广天择

一审:赵华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