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少年自有凌云志,当许人间第一流 ——记人文学院运动员风采

日暖风和,绿茵赛场,青春气贯长虹,勇锐胜过怯懦。11月18日上午,我校2023年“联通杯”秋季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字里行间落笔生花,绿茵场上勇夺桂冠”,赛场上,人文学院的运动员们用昂扬向上的激情,磅礴喷洒的汗水,划出一道道优美的风景线,为我院增光添彩。


赋能成长,蓄势前行

梦想的实现,浸透着奋斗的汗水。百米赛道上,运动员每快0.01秒,都要付出艰巨的努力。每一次超越,都离不开对梦想的执着和日复一日的坚持。压低身体向前,起身,冲出跑道,奔向胜利的终点。


53b7e8309a0843b5ba99356e9ed053ce.png


顽强的精神意志从不畏惧生理上的痛苦与压迫。尽管不慎赛前受伤,23级文学三班的张开泰同学也没有因此放弃参赛,“为人文学院增光添彩是我的目标!”在男子100米的赛道上,他目光坚毅,奋力直冲。在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他凭着坚韧的意志,顺利冲过了终点线。


初心如磐,笃行志远

似火的骄阳洒下金辉,笔直的跑道通向胜利,柔软的沙砾承托梦想。脚踏实地,助跑步步坚韧。空中走步,飞跃连连前进。这是意志的拼搏,这是速度的挑战。胜利,在向你们招手;胜利,在向你们呼唤。


8bc1e1c76d754b82a8e3d690a150373a.png


“希望能在运动中锻炼自己,挑战自己。”这是23级历史七班的刘姿同学参加跳远比赛的初衷。她认为跳远是一项富有挑战的运动,在挑战中自我成长,不忘初心是她的目标。成绩不是衡量价值的唯一标准,奋斗和坚持都是胜利的奖章。虽然没有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但她仍保持乐观自信,投入到运动会热情的氛围中去。


赓续前行,奋勇争先

她们站在不同的起点,光影拉长的影子,如同枝枝蔓蔓蜿蜒向终点。无论是利落竖起的长发,还是随风飘扬的短发,都彰显着她们的奋勇拼搏,所有的目标只有一个——终点的胜利。无论天有多高,海有多深,生命的价值都由自己撰写,不要停下你们的脚步,不要放弃终点的胜利。


7cb03a9ae7e14914a90154be2cc7a46c.png


22级文学2班的申美凤希望能通过运动会挑战自己的极限,在比拼中超越自己。作为军训团成员,她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并且有日常锻炼的习惯。“接力赛的秘诀是默契的团队协作,齐心协力拿冠军。”


笃行不息,熟能生巧。运动竞技不仅是意志的较量,速度的挑战,更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的考验。踏上跑道,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顽强。本次运动会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激活了斗志,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的风采。功不唐捐,玉汝于成。人文学子的青春永远飞扬!


图/刘兴美 秦佳欣 王雨孜

文/秦佳欣 王雨孜

一审:张帆

二审:李涛

三审:罗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