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秋浓福城行,人文展风采 ——人文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

11月24日,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在郴州湘南学院顺利召开。人文学院师生对此次竞赛十分重视,为此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准备工作。


早在今年9月中旬,学院就分别展开了文学评论、创意写作和演讲的选拔工作,遴选出18名优秀学生(本部与潇湘学院各9名)赴郴州湘南学院参加大赛。在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康澄教授以及张学知老师与赵晗冰老师的带领下,全队所有人于11月24日中午抵达郴州。在熟悉好环境并完成准备工作后,25日上午,比赛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评论组与创作组学生于上午完成笔试赛程,演讲组学生中命题演讲入围前60%者,将于晚上19:30进行即兴演讲环节的比赛。


26日上午,答辩结束后,闭幕式召开。闭幕式上,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阎真教授、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彭兰玉教授等专家学者与选手们交流大赛感受。随后是激动人心的揭晓比赛结果环节,湖南科技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团体奖二等奖,演讲组蔡雪、高榕、伍心怡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三等奖,文学创作组陈嘉轩、燕雨阳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文学评论组王欣怡、刘书怡、林菲儿同学均获得三等奖,本部9人参赛8人获奖。潇湘学院演讲组刘华文同学获三等奖,创作组李思怡、虞宏杰同学获三等奖,评论组余心怡同学获三等奖。


26日下午,师生一行人踏上了返程之路。副院长李康澄教授鼓励学生们继续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为学院的未来增光添彩。


此外,大赛专家委员会决定,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将于明年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


85cf4274c6b14b70a840a44501babb0c.png

一审:赵华

二审:罗振军

三审:曾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