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星光下齐赶路,直播间云开坊

近日,由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正高级教师吴春来领衔的吴春来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坊如期开坊。通过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自选平台的选拔、审核,慕名而来的两百位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在坊主管理团队的精心组织下,齐聚腾讯会议云端,参加开坊仪式。


坊主管理团队在满是鲜花和掌声的弹幕中闪亮登场。坊管理员李学主持开坊仪式,学科专家谢东对研修任务完成情况作阶段性总结,坊辅导员刘利平介绍研修任务的设计理念及具体要求,坊管理员何金梅宣读工作坊管理要求及研修的评分标准。坊主吴春来全面解读工作坊研修理念,指出工作坊的研修主题为“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关键能力提升”,侧重提升整本书阅读指导、统编本语文教材解读、主要文体写作教学等影响语文课堂实施的教师关键能力点。通过名师引导,采用专题讲座、案例研讨、反思合作等方式,集中解决语文课程教学关键问题,促进学员加强师德修养、更新教材处理观念、提高文本解读水平,为语文教师个性化发展奠定基础,为全省基础教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吴春来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坊由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研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参与线上研修的两百名教师中遴选一百名参加线下集中研修。学员们纷纷表示,竞争产生动力,线下研修唯有求真务实,才能获得亲近名师,与名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文:付廷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