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欢聚一堂颂青春,弦歌不辍谱华章——两院联合举办“一见倾新,语理同行”军训慰问演出

732f5a092d214563bb5a142902408105.png

d9692b53098a40faa39fe7e01db1f3ec.png

819041c6906a40b6a4cc1f76a731b009.png

32ee9eafef4a4202bbbc247e41d4d259.png

月色如水,灯光璀璨。9月28日晚,由人文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一见倾新,语理同行”军训慰问演出在七区篮球场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等相关老师及全体教官、新生到场观看。演出由罗家稷、沈晨曦、吴思研、谢彤馨主持。


霓虹灯照亮着黑夜,我院带来的开场表演《爵士舞串烧》灵动有力,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现场的气氛逐渐热烈起来。“明天一早,我猜阳光会好......”一首《New boy》唱出青春活力,白色衬衫搭配着黑色西装外套,白色T恤衬托着黑色短裙,一股青春校园风迎面而来,现场气氛热烈;rap《经济舱》节奏分明,歌唱者有力的声音带给观众们听觉上不一样的体验感新生们热情高涨,一时间欢呼连连;古筝与笛子互相配合着,舞台上,身着古风服饰的幽篁古琴社成员与人文学院艺术团成员演唱着古风歌曲《牵丝戏》,琴声悠扬,笛声清脆,婉转的歌声在舞台的上空回荡。“今晚的演出好精彩,安排得张弛有度,我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也更全面地了解了科大。”21新闻一班的牛婉婷感慨道。


最独特的节目是由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安全信息队带来的《应急棍术》。表演者身着黑色制服,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人群中央的空地,队长用响亮的指令引导着队员的动作——散开、挥棍,以干脆利落的动作劈尽稚气,以排山倒海的气势展露锋芒,棍子与地面碰撞发出响声,精彩的安全棍法表演让观众们连连发出惊叹,赢得掌声一。音乐再次响起,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带来的舞蹈串烧再次点燃全场;一曲《稻香》将观众们从刚刚的动感音乐声中释放出来,温暖的嗓音引得台下更多的观众打开了手机闪光灯,歌声也随着观众的跟唱变得更加响亮。


两院携手为新生的军训生活增添了绚烂的色彩,不仅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还在歌声中展望了他们奋斗而多彩的大学生活。了响应建党100周年,我们对《少年》这个歌曲的歌词做改动,使它能更好地体现家国情怀,正好呼应我们的大学生身份。这个节目是对我们的自勉,也是对新生的祝福——希望他们可以永远是少年,永远充满活力和斗志”作为幕后人员,20新闻一班鄢鸿志表示他们暑假开始准备演出,对大部分节目进行别出心裁的改编。


/罗妍 谌茜 王紫云

/谌茜 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