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军训开始:雏鹰翔空展翅,开启绿茵新篇

9月18日,隆重的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后,23级新生们开始军训。七区篮球场上,他们身形挺拔,坚定的目光穿越炽热的空气,望向前方。烈日炎炎似火烧,可以融化坚冰,却不能动容新生们坚持军训的决心。

1cf28921b2b048f786c72ae7970a379b.png

 立军之姿,训军之志;志在心中,路在脚下。在军训集体荣誉的铸就中,每个人都将深深地融入进人文的大家庭中,增强国防观念,学习军人作风。

1fb1b7dcb68e468dbeeb6cd190202585.png

 “抬头、挺胸、收腹……”烈日下、操场上、方阵间,一声声口令此起彼伏、刚劲有力,一支支队伍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同学们头顶烈日,排成整齐的队伍,在教官严格的要求下,站军姿,练转体,走齐步,练队形……井然有序的队列、清脆嘹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步伐,彰显着青春风采。

dd4738a299f346b6a07bbe6cc2a3cb50.png

 青春是恢弘的意志,是挥洒的感情,是炽热的面孔,他们青春的汗水为这个夏天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进入大学,环境和身份发生了变化,但不变的是团结一致的信心和永不服输的气概。军训所带来的是和平年代对先烈的缅怀敬念,是新时代青年学子对强国有我的践行。

人文学院23级文学三班的张娜表示:“经历过这种如此艰苦的训练之后,我觉得对我的意志力是一种锻炼,会对我之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本来就是打算轻轻松松、平平庸庸的度过大学生活。但现在我会选择更加努力的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度过一个忙碌但是充实而有充满成就感的大学生活。”

夜幕降临,新生们齐步小跑进入北校第一田径场参加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讲的“开学第一课”。操场上空亮起道道“星光”,学校精心准备了无人机方阵,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灯光表演。在场的新生不禁抬头欣赏这场夜空中上演的大戏,言语中不吝称赞之词。

e813602e7f774e598841a433ced077b9.png

“元宇宙”“强国有我”“奋进吧,科大人”……这些耳熟能详的词汇用一种新颖的方式展现在夜幕之上,表达了科大对学子的殷切期盼之情。


图文/李晨鑫

一审:张帆

二审:李涛

三审:罗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