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迎新志愿服务队为新生保驾护航,助力2023级新同学开启校园生活

在九月的阳光中,我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2023级的新同学们。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我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各级学生干部、迎新志愿者们纷纷加入迎新服务的大军,共同为新同学们的安全入校保驾护航。

f9fb89530e92471a820d00aeaa729a69.png

9月15日,第一批报道的新生们陆续来到校园,在家长的陪同和迎新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各自的寝室,完成了报道所需的各项流程。

穿梭在校园的任意一个角落中,随处可以看见这些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工作牌的志愿者们,她们如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导新同学办理进校手续、维持校门人流秩序,并帮助搬运行李,为新同学们提供全面的服务。

9bca7296006c4dbf8a067a8803b79de8.png

在立言楼的一楼大厅中,同样可以看到一支志愿团队,她们来自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下属的多个部门,主要负责当天下午家长会的引导工作及新生接待工作。每当有新生到来之时,她们将履行自身的职责,引导着新生们留影框内打卡拍照,派发纪念卡片,告诉新生可以在“立德立言”的留言板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志愿团队的温馨,为新生开启了一段美好的旅途的出程。

漫步在大厅之中,到处可以看见温馨的欢迎标语,可以浏览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栏目,深入了解我院对于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的重视,感受到人文学院所蕴藏的文化底蕴。

853e710301dd4aeeb4397f4f625f0d2f.png

在这些学生干部及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服务中,迎新工作有序而高效地进行。每个志愿者都以满腔的热情和细致的服务态度,为新同学们提供各种帮助。他们耐心地解答问题,关怀备至,使新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随着2023级新同学的逐渐融入,我校的生活和学习氛围愈发浓厚。我们坚信,志愿者们的迎新工作将会为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开一个好头,他们将会在这里收获更多的成长和快乐。

图文/王锦鹏

一审:张帆

二审:李涛

三审:罗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