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守护童真 浸润童心 人文学院志愿团顺利开展“六一”专题校地共建公益课堂

为培养小朋友的道德判断力与价值观,丰富孩子的情感,5月27日上午,人文学院青年志愿团于和平街道吉利社区五江天骄开展第五期“六一”专题公益课堂。本次课堂以“点亮繁星,筑梦童年”为主题,涉及电影、童话推荐,由21级文学三班李佳琪和22级文学六班曹红燕进行讲授。



此次课堂主要通过PPT展示和小游戏相结合的方式授课。首先曹红燕向小朋友们推荐了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并在向小朋友们介绍主要故事情节的同时,播放电影中的精彩片段,提出相关问题。小朋友们兴致勃勃,聚精会神观看,并踊跃举手发言,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在讲课最后她说:“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够在生活中感受到爱,传递爱,让自己变成一个温柔有力量的人!”以给予小朋友们鼓励与期望。



李佳琪则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童话故事《皇帝的新衣》。在讲课过程中,她提出“故事里的人们不敢说真话的原因分别是什么?”“故事最后为什么要让一个孩子来揭开皇帝新装的奥秘,来戳穿游行大典的骗局?”等问题。随后她表示:“孩子总是无所顾忌、直言不讳,既天真大胆,又直率肯定,孩子是民族的希望,只有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祖国未来才更有希望。”



谈起这次课堂的收获,小朋友们一齐说道:“我们应该要诚实、讲真话,要大胆的提出问题,不能说谎!”本次课堂以生动有趣的电影与童话鼓励小朋友们用心传递爱与力量,对培养小朋友们的正确价值观念具有重要意义。



文/向二娇

图/石金艳

一审:张帆

二审:李涛

三审:罗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