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向吴玉容同学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20191月,我院吴玉容同学入选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网和中国教育报刊社湖南记者站评选出的“2018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吴玉容,女,中共党员,我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她家庭贫困,身残志坚,勤奋好学,在校期间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三,综合素质测评位列专业第一;她坚持义务支教30余次、关爱自闭症儿童、帮扶贫困学生;她关爱他人,为白血病患者募集医疗资金4万余元,并帮助火灾毁容的同乡摆脱阴影重拾信心考入大学。吴玉容同学凭借自身努力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湖南省残疾人青少年励志奖”、“湖南科技大学十佳大学生”、“湖南科技大学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吴玉容同学的优秀事迹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是新时代青年学子矢志奋斗、勇于追梦的典型代表。为进一步宣传吴玉容同学的优秀事迹,发挥青年典型的榜样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青春正能量,经研究,学院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向吴玉容同学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学习吴玉容同学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信仰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她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品格;学习她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学习她乐观豁达、热爱生活的人生态度。

二、活动安排

1、开展向吴玉容同学学习的主题班会。各团支部通过班会、座谈讨论、交流感想、听事迹报告等形式组织进行学习活动,达到推动学习、寻找差距、振奋精神、凝聚人心、弘扬正气的目的。

2、开展以学习吴玉容同学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从实践中感悟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及为社会公益奉献的服务意识。号召同学们向吴玉容同学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和工作质量。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培养社会服务意识,学习身边模范人物。

2、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团支部要广泛开展思想教育学习活动,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广大学生应认真对照吴玉容同学的先进事迹,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从而确定自我赶超的目标,达到提高素质和能力的目的。

3、注重总结,及时反馈。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积极组织、认真落实、做好总结、务实求效。通过开展学习活动,及时进行总结宣传。

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团委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