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新时代人文学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分论坛 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公示

人文学院“新时代人文学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分论坛

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公示


截止6月10日,校第十七届“唯实·创新”学术论坛“新时代人文学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分论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我院研究生的参赛论文88篇。这些论文的质量较高,获得了盲审专家的较高评价。但由于论坛优秀论文的入围率有限,我院仍有部分高质量论文未能入选。经研究,学院决定对这部分论文进行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9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1篇。现将评选结果公示如下。如有不同意见,请在公示期内(6月28日—30日)向论坛组委会反映,联系方式:1102445549@qq.com,18707323278。

一等奖

1.《小石潭记》注释新解:以“全石”“卷石”为例

2.内蒙古敖汉方言形容词的复杂形式研究

3.法国文学对李劼人大河小说的影响

4.从《文心雕龙》看刘勰的大文学观

5.余华《兄弟》的苦难叙事策略

6.晚清学人视野下的西方经济:马建忠的外资、外贸思想

7.5G技术下短视频的生态演化研究

8.“技术观技术”中介观下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冷思考

9.新媒体背景下初中语文写作教学应用策略

二等奖

1.“v了个寂寞”的构式分析

2.“恭而无礼则劳“之“劳”字补释

3.论《尘埃落定》的地方叙事

4.论《西厢记》中的“墙”意象

5.后疫情时代:网络文学亟待人文书写回归

6.新媒体视域下新诗的主体蜕变和审美省思

7.论宋词中芍药意象的意蕴美

8.中国近代慈善事业探析

9.新媒体时代坚持我国宗教工作中国化方向传播策略研究

10.新冠疫情中基于KAP模型的健康传播舆情引导研究

三等奖

1.平江方言的持续体貌助词“住”

2.论《青春之歌》中林道静的成长之路与精神征候

3.浅析《花凋》中疾病的隐喻与哲思

4.论《儒林外史》中知识分子的政治抉择

5.吴敬梓诗文观的形成原因——以《儒林外史》为考察中心

6.灵范畴的主体性探析

7.清末梁启超的国民教育思想

8.5G时代传统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建构研究——以湖南广电媒体为例


9.新媒体背景下张家界土家族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10.初中语文古诗词教学“低效耗能”原因及对策研究

11.思辨性阅读在高中小说教学中的实践探究


人文学院“新时代人文学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分论坛组委会

2021年6月28日



























附件:

请优秀论文作者严格按照格式要求修改论文,字数控制在7000字以内,论文排版以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论文格式要求版面格式为准(如下)请将修改稿统一命名为:学院简称+姓名+论文名称+手机号+学号,(例如:人文+李娟+人文学术创新路径探析+手机号+学号),在7月4日下午15点前发送至邮箱1483250940@qq.com请勿因格式、字数问题影响最终评奖和论文集编订。

论文编写要求

第一作者1,第二作者1,2,第三作者2

1. 湖南科技大学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湘潭 411100

E-mail:

2. 湖南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湘潭 411100

E-mail:

摘  要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唯实·创新”学术论坛为了提高论文集质量,我们为论文排版制定了统一规范。请按照此规范提供论文的最终版本。

注意:中文文章必须同时提供英文摘要和关键词。

关键词:论文,格式,电子文档

Template for Preparation of Papers

First Author1, Second  Author1,2, Third Author2

1. Hun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hool of Resource & Environment and Safety Engineering, Xiangtan 411100 China

E-mail:

2. Hun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Xiangtan 411100 China

E-mail:

Abstract:

Key Words: Paper, Instruction, Graduate Innovation Forum of Hunan

1 文件类型要求(Typing Instructions)

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唯实·创新”学术论坛为规范论文的版面,特制作此模板。

1.1 提交论文作者须知 (Instructions for Author)

根据出版社编辑加工的需要,每篇论文需提交电子版DOC文档一份。

2 版面要求(Formatting Instructions)

论文排版在A4纸张上。版面居中。 这里给出论文版面的详细规范及其说明。

2.1 论文长度要求 (Length)

论文正文不得超过6页(超过请删减后再投)。

2.2 页面和字体设置 (Page/Font Settings)

本文是一个Word中文模板,您可以直接使用此模板,也可以按照要求建立自己的模板。表1和表2分别给出页面设置和字体设置,请以此作为自己设置模板的规范。

表1 页面设置

纸   张

21×29.7cm

上边距

2.54cm

下边距

2.54cm

左边距

2.54cm

右边距

2.54cm

表2 字体设置

题目

三号,黑体,加粗

作者

五号,宋体

作者地址

五号,宋体

Email

五号,Times New Roman

摘要、关键词

五号,宋体; “摘  要关键词 两词,五号,黑体

题目(英文)

三号,Times New Roman,加粗

作者(英文)

五号,Times New Roman

作者地址(英文),Email

五号, Times New Roman

摘要、关键词(英文)

五号,Times New Roman,“Abstract”、 “Key word”五号,加粗

一级标题

四号,黑体

二级及二级以下标题

五号,黑体

一级标题(英文)

四号,Times New Roman

二级及二级以下标题(英文)

五号,Times New Roman

正文字体

五号,宋体

图、表标题

小五号,黑体

表内文字

小五号,宋体或Times New Roman

脚注

8磅,宋体或Times New Roman

参考文献

五号,宋体或Times New Roman,“参考文献”四号,黑体

2.3 题目及摘要(Title and Abstract Setting)

题目,三号黑体,加粗,段前空18磅,段后空12磅。

作者五号宋体占一行。当作者为不同单位时,用罗马数字作为上标标注。

作者单位、所在城市、邮编为五号宋体占一行,段前空6磅。Email地址五号,Times New Roman体。当有多个单位时,按照作者的标注顺序,列出单位等信息,字体格式如前所述。

摘要、关键词字体为五号宋体,“摘  要”、“关键词”两词顶头,五号黑体。摘要段前空12磅。

中文论文同时需要提供英文摘要等信息。

英文题目三号,Times New Roman字体,加粗.段前空18磅,段后空12磅。 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其它字符均为小写。

作者英文姓名为五号,Times New Roman字体,占一行。

作者英文单位、地址、城市、邮编,五号,Times New Roman字体,占一行,段前空6磅。单位中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符大写,后面字符小写。

Email地址五号,Times New Roman体。

英文摘要、关键词字体为五号Times New Roman, “Abstract”,“Key word”加粗,“Abstract”段前空12磅,“Key word”段后18磅。对于英文文章,中文摘要的最后“关键字”段后18磅。

以上均为单倍行距。请注意段前段后!

2.4 标题 (Section and Subsection Headings)

标题居左、顶头,并同时提供英文标题。节号用阿拉伯数字1, 2。……连续地排,下一级标题的节号要包含上一级标题的节号,用“.”分隔,格式如上行。

一级标题中文为四号黑体,英文为四号Times New Roman体。英文标题大写。段前、后各空6磅。

二级及二级以下标题中文为5号黑体,英文为五号Times New Roman体。 英文标题首字母大写,其它小写。 段前、后各空6磅。

以上均为单倍行距。

2.5 正文(Main Text)

正文版面为A4纸,采用五号宋体, 正文中的英文为五号Times New Roman体。段头空两个中文字,单倍行距,段后空2磅

2.6 表格(Tables)

表的标题位于表上方,居中, 小五号黑体, 段前、后各空6磅。表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表中文字为中文小五号宋体或者英文小五号Times New Roman体。表格上、下边框为双线,左、右无边框,表内用单线分隔。

2.7 图(Figures)

图的标题位于图的下方,居中,小五号黑体,段前、后各空6磅.图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图形尽可能放置在文中提到的段落后面。为了使图形更加清晰,请用原始图或者照片。

989b3fc419ab4d26a11d1de6cafd3f46.png


图 1  标题

2.8 数学公式(Mathematical Formulas)

数学公式居中,根据需要可以添加公式编号。

图片2.png


(1)

2.9 参考文献(References)

参考文献按照文中出现的顺序排列。排列序号为方括号中插入阿拉伯数字,例如“[1]”。

“参考文献”四个字为四号黑体,居左顶头,占一行。段前空12磅,段后空6磅。

中文参考文献为五号宋体,英文参考文献为五号Times New Roman体。 段头不空,悬挂式缩进0.57cm,单倍行距,段后空2磅。

参考文献为期刊论文时,每篇论文包括作者、题名、刊名、卷、期、页、出版年信息;参考文献为专著时,每本专著包括著者、书名、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信息。具体形式可参见本文中参考文献样例。

     注意事项(Checklist)

l 标题不要落在页面的底部;

l 文中要保持行距一致;

l 图、表最好放置在文中提到的段落附近;

l 文中不需要插入页码;

l 正文中的第一行不要删除,否则脚注将被删除

参考文献

[1] 吕效谱,成海容,王祖武,张帆.中国大范围雾霾期间大气污染特征分析[J].湖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28(03):104-110.

[2] 刘莉君.农村土地流转的国内外研究综述[J].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16(01):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