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面试要点

发布日期: 2017-06-12

 
1.衣着整齐──外观很重要,这是给人的第一个印象,第一个印象的好坏,对于你的面试有莫大的影响,因为大部分人都会有先入为主的想法。除衣着整齐外,还要因应你应征的工作性质来穿衣服,男性最好穿上全套一色的西装,结领带,黑皮鞋,深色袜子,恤衫以白色为佳。女性则穿着整齐衣裙,不宜暴露。无论是男或女,最好不要穿牛仔裤。
 2.准时──千万不要迟到!这也是给对方一个很坏的第一印象。宁可早到十至十五分钟在对方的接待处等候。你可以对接待员表示您来早了,但可以先等候,而毋须约见你的人提早与您见面,而且往住面试前对方会另外要求你填写表格,所以您可以趁这十来分钟时间来填写表格。
3.表现轻松──无论你如何紧张,也得尽量保持轻松的态度,并且要使人感觉到你具有信心,面试的人方会对你有信心。
 4.说话清楚──无论当时所用的是普通话或广东话,你都必须要发音清楚,你必须因应当时的环境来调较声量;咬字要清楚,不要含糊不清,尤其是说英语,更毋须害羞。如果对方用英语发问,则以英语回答;若对方转用广东话,则你也须要转用广东话,而毋须坚持用英语,以表示你英语流畅。
 5.正视对方──有许多人于面试时因心情紧张而不敢眼望对方,其实你毋须害怕,尤其是对话时你能眼望对方,即表示你具有信心及有礼貌。
 6.坐姿端正──不要坐得倾在一边,或是腰后悬空,只须好象平时般端坐椅上即可,这样会使人感觉到你态度轻松、大方和自然。
 7.尽量对答自然──通常你都会于面试前凭该职称而知道工作的大概性质,所以你可以藉此发掘出对方可能提出的各类问题。请不要死记答案,因为这反而会令你更加紧张,即使你能背出答案,也会显得不自然。也不要回避问题,转弯抹角,你可以对他的提问发表其它意见,但最好记着要回到问题的本身。
 8.准备问题──面试其实不一定是对方单方面向你提出问题,你也必须准备一些相关的问题来了解该公司及该职位的背景及资料,例如你的工作范畴、性质及条件等。这样能显示你的诚意及兴趣,也表示你是一个主动的人。
 9.薪金问题──尽量由对方提出薪金问题,对方通常会于面试的最后阶段方提出;若由你主动提出,会让人觉得你以金钱为先,工作为后!
10.结束面试──你可以有礼貌地询问对方何时知道面试结果,并感谢对方给予面试机会。除非过了好一段时间也收不到消息,你方可打电话询问结果,但不要太着急催促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