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美文】她说:她是江南的一缕魂

作者:心理健康部 上传时间:2017-11-04







她说:她是江南的一缕魂

/冷言雪

    她说:她是这红尘里最素净安详的女子。有着善感的情性有着诗意的情怀,有着一片不为人知的心酸与无奈。但她亦有一方的纯真与童趣,有着小小的恶作剧,有着丝丝的谐趣之念。

她应是完整的属于江南的。看着青墙黛瓦,读着雨巷清愁,对着青山绿水,去做一场淡淡如诗的美梦

尽管她生于北方,但她总觉自己与江南之间有着一种宿命的缘分。她有着北方女子的豪爽率真,她亦有南方女子的柔情多媚。而更多的是,她偏好于江南的灵性与温婉。

    曾想过到一古城,租一临塘小院,四周栽花,中间搭亭。读几卷诗书,煮一壶小新茶,抒几笔小思量。穿着旧时旗袍,挽着古典的发鬓,在狭窄悠长的小巷里举一把油纸伞悠悠地走着。

    简单自持,清淡自在,别梅在梢,芳香久留。独游四海,远离纷扰,在静静之时,与那山那水那景成了一对知心人。

画眉画骨画这世间的万种风情,读过往读未来读这人世里的百态与沧桑。像深河里的一株浮萍,像佛前的一粒佛珠,飘忽着,游荡着,修行着。

她既生于平安之年,未曾经历兵荒马乱之痛。便也珍惜当下之日,守着一阕庭院细度着流年。于身外之物并不奢望太多,只期许在最美的年华里,遇一良人,择一小城。若可温身饱肚,弄花挥墨,便是岁月的慷慨满足了。

素为寻常之人,亦有普通之情,亦有平凡之愿。沉溺于文字里,不过是想讨得一份情怀。好静坐独处,亦不是厌了尘世繁华,只为赠予自己一处养心之地,过一时安然生活罢了。

但为肉体凡胎,想必终逃不了生生死死。如此,便想守着江南的细雨暖阳,过着半生的安稳与静好。在书中去找寻心灵触动之点,在文字里去述着缱绻的感慨与体悟。

想必,她和诸多世人一样,染尽俗尘,亦做了一个明晃晃的俗人。但求风花雪月里,还有诗有茶,还有偷得的一些雅境之方。

毕竟,她现在已然是江南的长客了。她再无需去梦里设想江南,她和江南已然融为一体。或者许多年后,江南的故事里会有她的传说,而她的一生里,也会有很多江南的印记。

她说:她便是这江南的一缕魂。但只和江南缠绵此生,了却所有的悲欢离合。

                                                               

当你离我而去,我欢喜

/浪子狐

当你离我而去

我满心的欢喜

上一秒已成回忆

回忆 还在我这里

欢喜

当你离我而去

我满心的欢喜

这一刻都在珍惜

珍惜 我的风里弥漫着你的气息

我欢喜

当你离我而去

我满心的欢喜

下一秒早已铭记

铭记 我的流连淌着你的小溪

我欢喜

当你离我而去

我满心的欢喜

每个如此清晰

你飘荡在我缠绵的

我欢喜

当你离我而去

我满心的欢喜

当全世界都变成你的时候

我才开始把头儿轻轻扬起

我欢喜

当你离我而去

我满心的欢喜

这一生因为有你

音里画里 至狐化尘矣

我欢喜 我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