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首页栏目
















 
11月19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人文学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分论坛开幕式于我校立德楼附A楼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此次分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人文学院承办。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研究生院工作部部长高文华、学工处处长尹风雨、校团委副书记马缤辉、人文学院院长刘奇玉等领导老师及省内多所高校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开幕式由人文学院院长刘奇玉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在座师生全体起立。人文学院院长刘奇玉对此次“人文学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分论坛进行简要介绍,同时对参加此次开幕式的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分论坛圆满顺利召开,会场掌声热烈。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致大会开幕辞,他首先以其对今年十九大召开后感受到街头巷尾、从上至下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风气的现象,引出学术体系的创新,在加强人文知识与人文精神的学习培养,同时也应关注时事政治,注重培养跨界思维及创新能力的观点。他表示,“通过此次分论坛,希望不同高校、不同学院能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弘扬敢于创新、良好协作的精神、以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推动高校人文学科创新改革,更好地促进文化传承传播工作,让中国文化展示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貌。”
 
随后,我院副院长毛小平就分论坛的组织机构、宣传工作、论文征集和论文评选及主题报告专家四个方面作出汇报,他表示,此次分论坛经过前期多方平台宣传、广泛征稿、查重检测、专家评选等一系列紧张筹备工作,共收到校内外论文282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28篇,其中,一等奖32篇、二等奖39篇、三等奖57篇。
 
汇报完毕后,研究生院工作处处长高文华处长宣读优秀论文创新名单,各获奖研究生代表分五组依次上台,各位嘉宾对获奖学生颁奖,并与获奖学生亲切握手,对其表示祝贺。授奖仪式后,主持人宣布此次开幕式圆满结束,参会代表与嘉宾一起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分论坛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作者分享会三大板块。创新论坛分论坛开幕会后,召开优秀论文学术交流报告将于文科楼分三个会场同步进行,多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将就其论文作出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