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人文学院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院属各班级:
我院2014-2015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即将工作期满,为了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经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初定于2015年6月14日召开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选举2015-2016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希望全院学生踊跃参与。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聘人员
主席团7人,其中主席1人,团委副书记2人,副主席3人,办公室主任1人。
各部部长1人、各部副部长2-3名、学生工作助理若干名。(团委下设学生党建工作部、宣传部、组织部、广告部、志愿团、社联部、科技部;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学习部、宿管部、体育部、纪检部、文艺部、公关部、就业服务部、勤工助学部、心理健康部、治保部)
二、应聘条件
    凡我院13、14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具体条件如下: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
2.大学期间担任过校院或班团干部,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工作经验。竞选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职务者要求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
3.工作认真负责、勤奋务实,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水平和沟通协调能力,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并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经验。
4.群众基础好,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全局观念,集体荣誉感强。
5.思想健康、作风正派,并能有效执行校院的有关精神、方针和政策。
6.学习成绩优良。
7.遵守校级校规,无处分在身。
 
三、招聘流程
1.根据个人意愿自行申请,填写表格,于6月3日前上交学工办(竞选主席团需另附竞选工作设想);
2.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及上一届主席团成员对竞选主席团的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最后主席团候选人,于6月8日在学院学工办门口及十教楼下公告栏公示。
3.双代会上,主席团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上台做3—5分钟竞选演讲。
4.主席团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团员、学生代表酝酿并投票。
5.监票人员在选举过程中进行监督,计票人员回收选票并公开清点。
6.选出七名候选人作为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7.若出现两位或两位以上候选人得赞成票数相同的情况,则由候选人资格审查小组现场投票,赞成票多的候选人当选。
8.根据决选结果,由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2014-2015届主席团成员及上一届部长,以召开部长会议的方式进行讨论,确定最终职务和分工。
9.各部部长、副部选举采取面试方式,竞选同学自我介绍2—4分钟,回答评委1—3个问题,其结果由老师和评委讨论后产生。
四、推选班级团员、学生代表
1.学院各班内部民主选举团员学生代表,(具体细则参看下发的《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班长将名单于6月3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249083042@qq.com)。
2.双代会当然代表包括2014-2015届团委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
3.团员学生代表必须是人文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或团员。
4.团员学生代表必须遵守学校纪律,学习成绩优良,责任心强,在班上有较高威信。
5.经审查通过的代表名单将于6月8日在学院学工办门口及十教楼下公示。
五、双代会须知
1.双代会召开时间为2015年6月14日举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双代会与会代表必须与各班上报的人员名单一致,不得随意更改。
3.双代会代表必须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齐心协力完成会议各项议程。
4.双代会代表须提前15分钟到场,到大会签到处签到并领取选票。
5.双代会代表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席;若缺席则被视为放弃行使代表权利,并且不得由其他人员顶替。
 
 
 
附件一:人文学院2015-2016届团委学生会干部报名登记表
附件二: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设置及主要职责
 
附件三: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             团委学生会           双代会           
抄  送:            校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发:             人文学院各班级                             
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2015年5月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