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rwxy 上传时间:2015-10-09

 院属各班级:
为了认真做好2014-2015学年的校级评奖评优工作,依据《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奖励办法》(科大政发[2011]81号)和《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学生德育测评和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自由申请,综合评定。
二、评选项目
1、集体奖励
优秀班集体3个,百优宿舍3个,文明宿舍9个。
2、综合奖励
十佳大学生(全校10人),优秀学生46人,优秀学生干部28人,优秀寝室长3人。其中,优秀学生干部适当向高年级倾斜。
3、单项奖励
自强奖28人,学习优秀奖46人,特殊贡献奖28人。
三、评选标准
1、优秀班集体
(1)政治思想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政治活动;绝大多数同学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无学生受纪律处分。
(2)学习风气浓。学习认真,遵守学习纪律,本学年考试无作弊、违纪现象。各门课程平均成绩居同年级、同专业前列。CET通过率、统考课程和专业技能考试成绩居全校同年级的班级排名前列。不及格人数少,无被退学或被开除学籍学生。
(3)集体观念强。能爱护公物,维护集体利益,尊敬师长,团结互助。
(4)干部力量强。班上所有学生干部在学习、守纪等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工作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完成院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5)活动开展好。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文明宿舍”等各项创建、评比、竞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并积极开展一系列有益身心健康的课外活动。
2、文明(百优)宿舍
(1)宿舍成员思想积极进步,政治素质好,能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宿舍成员无违纪行为。
(2)宿舍成员学习认真,遵守学习纪律,考试(考查)无作弊、违纪现象,学习氛围好,宿舍成员学习成绩优良。
(3)宿舍内务卫生优良,在每次检查中优秀率达到50%以上,创建期内无不合格记录。
(4)宿舍成员团结互助,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参加和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寝室文化活动且成绩突出。
3、十佳大学生
(1)学年德育测评为优秀。
(2)学业成绩优秀,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10%;专业技能考试(如计算机等级考试、秘书资格证考试等)合格,CET-6合格。
(3)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身心健康。
(4)连续2年获得校级个人综合奖励。
(5)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在社会工作、科技创新或文体活动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在校内外产生重要影响。
4、优秀学生
(1)学年德育测评为班级前30%(即德育等级为优秀)。
(2)学习成绩优秀,名列同学年、同专业前20%,专业技能考试(如计算机等级考试、秘书资格证考试等)合格,CET达到学校规定要求,所学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3)体育达标,身心健康。
(4)同年级同专业在学分绩点排名相近的条件下考虑班级相对平衡。
5、优秀学生干部
(1)学年测评为班级前30%(即德育等级为优秀)。
(2)学习成绩良好,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50%,专业技能考试(如计算机等级考试、秘书资格证考试等)合格,CET达到学校规定要求,所学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3)担任学生干部(14-15学年)一年以上,工作能力强,能以身作则,工作成绩突出。
6、优秀寝室长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品德好,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学年德育测评为“优秀”。
(2)学习刻苦,成绩良好,无补考现象。
(3)认真履行寝室长职责,能以身作则,在宿舍成员中有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成绩突出。
(4)所在寝室在学风、纪律和卫生等方面表现良好,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且在当年被评为“校级文明宿舍”。
7、学习优秀奖
(1)政治思想好,遵守校规校纪,学年德育测评为良好以上。
(2)学习成绩优秀,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20%,专业技能考试(如计算机等级考试、秘书资格证考试等)合格,CET达到学校规定要求,所学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8、自强奖
(1)政治思想好,遵守校规校纪,学年德育测评为优秀。
(2)家庭经济困难(被核定为2014-2015学年贫困生)且生活简朴。
(3)学习成绩好,名列同学年、同专业前40%,专业技能考试(如计算机等级考试、秘书资格证考试等)合格,CET达到学校规定要求,所学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4)同年级同专业在学分绩点排名相近的条件下考虑班级相对平衡。
9、特殊贡献奖
(1)政治思想好,遵守校规校纪,学年德育测评为良好及以上。
(2)在社会工作如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突出,或在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四、评选程序
1、自由申请。申请人先在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网站下载2014-2015学年奖励申请表(见附件1),填好表后10月13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纸质档交至院学工办,然后申请人登陆湖南科技大学学生综合服务系统(http://szyx.hnust.cn/xg),填写学生登记卡上相应申请信息(打开系统菜单下的奖学金申请一栏,填写申请相应奖项),填好后提交等待审核。(审批流程:学生在线提交申请--->>辅导员审批--->>学院副书记审批--->>学生处审批)
2、初审。学院将根据根据申报情况各项奖励的评选标准于10月14日前在系统中核实学生填写的申请表单,核实完毕后,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16日进行反馈,申请的学生请及时查看审核后的结果。
3、综合评选。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将依据各项评选标准进行综合评选,评选结果将于10月19日至10月21日在学院网站、学院公告栏公示,时间为3天。
4、结果报送。10月22日学院将公示后无异议的评奖名单报送校学工处。
五、注意事项
1、凡欲申请者请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逾期申请者做弃权处理。请各班充分宣传发动,并切实做好组织管理工作。
2、专业排名为申请人年度平均学分绩点的专业排名。
3、申请表请注意一定要提交保存。
4、如果提交以后申请人发现信息有误,需要修改信息,请及时联系学工办老师。
5、未经学院批准,擅自外宿的学生,取消评优资格。
6、如有疑问,请随时咨询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如有不同意见,欢迎拨打颜书记电话13762248986或发送邮件至yk_4321@163.com如实反映。
 
 
 
 
人文学院
2015年10月8日

附件一:湖南科技大学2015学生奖励审批表(集体)
    附件二:2014-2015学年学生奖励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