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人文学院首届“最美宿舍”策划书

作者:rwxy 上传时间:2016-03-30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同时也为了活跃我院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提升宿舍文化品味,提高学生文化修养,增强自主创新意识,打造文明型宿舍、友好型宿舍、学习型宿舍,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我院将举办首届“最美宿舍”评选活动。

一、    活动要求

以“树立优良学风 展现宿舍风采 ”为主题;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大学生生活品质为宗旨;以促进学生学风建设为目的,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助推学校的科学文明发展。
二、活动对象

       13级、14级、15级全体宿舍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20日—420

                          第二阶段:421日—520日。

 四、活动内容

“最美宿舍”活动评比

 (含第一和第二阶段的要求)

1、参评对象:

       13级、14级、15级全体宿舍

2、评比要求:

      ①宿舍整体干净整洁,宽敞明亮,无异味;

      ②宿舍成员卫生,晚归等违纪情况少;

      ③宿舍成员上学期成绩优良

 ④宿舍成员英语四、六级过级率高;

3、注意事项:

①要求第二阶段参评宿舍上学期到本活动截止前卫生,晚归等违纪情况较少或无;

②宿舍可以进行适当装饰,但无硬性要求;

③宿舍需要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以随时迎接学院检查;

④第二阶段参评宿舍需准备好一篇简短的宿舍介绍(可附带图片),在430日前以电子档的形式发至宿管部蒋芳(2084957075@qq.com

4、评分原则:

①卫生情况:从开学到评选结束这个时间段中,宿舍如有卫生不合格情况,每出现一次扣一分;如有卫生优秀的情况则加一分,卫生情况所占总分比例为40%(在此期间卫生情况主要以宿管委员下寝检查以及校自理检查为准。)

②微信投票:学院会将参加评选的宿舍设置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最美宿舍”投票一栏中,以同学投票数为此项分数,微信投票占总分比例为15%

③学工办老师和主席团及相关部门下寝:由学工办老师和主席团相关部门下寝给参评宿舍进行打分,此项打分所占比例为30%,具体打分项目见附件二;

④学习情况:以宿舍个人四六级过级率和年级排名为基础进行相应打分,学习情况所占总分比例为15%

⑤“最美宿舍”评选总分为100分,通过前面四项分数的总和为参评宿舍的最终评分,最后将各个参选宿舍的评分进行排名选出10-20间“最美宿舍”。

宿管部于420日前结束对各参评宿舍的摸底情况,会在活动中期公布一次即时排名,其中最差的十间宿舍会予以通报批评。涉及材料由相关部门提供,之后开始第二阶段评比,520号之前将最终评定结果公布。

5奖项设置:

共评选十至二十间“最美宿舍”并颁发奖状及奖金,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一等奖100元。实际颁发按参赛情况分配。

五、活动具体流程

 (一)前期宣传工作(3月中下旬):

 1、海报宣传:由广告部画海报,张贴在十教楼下公告栏和七区门口学院公告栏。让学院所有学生能够了解到“最美宿舍”评选活动。

2、下寝宣传:由宿管部委员下寝时宣传,做到每间寝室都能够了解“最美宿舍”评选活动的大致情况。

 3、网络媒体宣传:将相关文件上传至学院班长及宿管委员群,强调“最美宿舍”评选活动的相关要求和细节并积极解答班长提出的问题, 让班长团支书务必传达“最美宿舍”评选活动的精神。 宣传部在人文学院微信平台进行此次活动的宣传推送。

 (二)活动中期(3月下旬至5月中旬):

    1、宿管委员通过每周下寝,了解各寝室准备活动评选进度,并督促各寝室在325

日之前做好参加评选准备。

    2、宿管部对参加“最美宿舍”评选活动的宿舍的学习成绩及晚归、卫生情况进行摸底,

    选出表现优良的参评宿舍;

3、学院将在第二阶段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中举行“最美宿舍”投票活动,投票结果占最终评定结果20%的比重;

4、活动截止前,学工办老师和主席团及相关部门下寝检查并进行最终评比,宣传部协助拍照,评分结果占最终结果30%的比重。

(三)活动后期(5月中下旬):

对参评宿舍的情况进行最终评定,张榜公布获奖情况,并为获奖的寝室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六、表彰奖励

  1、根据“最美宿舍”评选活动的评比要求,评出“最美宿舍”十至二十间。

  2、活动获奖宿舍颁发奖状及奖金。

 3、评选结果纳入“文明宿舍”考核体系。

    七、组织实施

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人文学院宿管部承办,其他各部门协助,以各班级为主体组织实施。

  八、其他

“最美宿舍”评选活动是我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创新内容,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班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的成效。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