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背景:

为了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推动文学事业向前发展,充分地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文学功底和综合素质,中国散文协会、湖北人民出版社联合千所知名学府、相关知名报刊自即日起面向全国高等学院征稿。

 

二、主办机构

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是由中国散文学会、湖北人民出版社、《小作家选刊》等机构联合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国家级文学赛事,一年一届,深受全国大专院校和大学生的欢迎极具权威性,是继“新概念作文大赛”后,国家又一家针对各大高校的品牌赛事。大赛办公室聘请知名作家轮流值班,认真履行赛事职责,真诚认真地对待每份参赛作品。

 

三、针对对象:

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及其他学院、各社团有意参赛者,可自愿参加。

 

三、奖项设置

大赛按大专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分设特、一二三等奖,特等奖奖金2000元人民币,一二三等奖颁发精美奖证。大赛结束,获奖作品拟交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全国学生作文大赛优秀作品选》,为参赛选手中的佼佼者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写作要求

学生充分发挥创新思路,提倡我手写我心,无论是散文、诗歌、小说、随笔、杂谈,凡未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的作品均可参加。

 

四、评奖设置

大赛办特聘知名作家、教授组成大赛终评委员会(名单印在奖证上),以充分显示大赛的权威性,保证获奖作品的含金量。本赛事力求公平公正,评出作品等级奖项的权威性。详情可查阅大赛官方网站:www.olpk.net. 办公热线:027-8891328388874966

 

五、邮寄地点:

试卷汇款及邮寄地址寄至: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解放路444号楚风楼3

 

六、通联费:15/每篇作品)

学生上交作品时每人需上交15元通联费

 

 

 

 

七、统一写作试卷纸领取时间:

    1、领取时间:10月31日中午12点半至下午3点

领取地点:文科楼1楼B108室

2、写作时间:10月31日—11月15日(为期半个月)

3、上交时间:11月15号中午12点半至下午3点

 上交地点:文科楼1楼B108室

 

八、试卷纸领取及上交方式:

1、人文学院及其他学院各班有意参赛者,请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或宣传委员统一领取并上交。

2、社团有意参赛者,可由社团负责人统一领取并上交。

 

八、统一写作试卷纸发放数量

由于参赛范围广、试卷纸数量有限,建议各班写作试卷纸领取数控制在10份左右。

其他有意参赛者,借其他同学写作试卷纸复印即可,同样有效。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二〇一七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