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特长赛的通知

作者:rwxy 上传时间:2017-09-30

 2017级各班级:

2017级新生到来之际,为积极配合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响应我国十九大的召开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文化素养,选拔优秀艺术人才,我院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决定举办2017级新生特长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79月—201711月

二、参赛对象

2017级全体新生

三、比赛项目

1、书画赛     2、演讲赛     3、现场写作赛    4、才艺赛

四、具体要求

(一)书画赛(广告部)

1、主题:“青春献党,艺染湖科

2、内容:选用优秀诗词、名言等,风格不限、画种不限,反映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风格不限、画种不限,要求内容健康向上,反映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3、行、草、篆体书法请附译文。软笔书法作品长不超过4尺;硬笔作品限16开以内;绘画作品尺寸均不超过对开;作品背面右下方请用笔或贴纸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学院专业,学号和联系电话;

4、各班级推荐书法作品5件,绘画作品3件,请于114日之前将书法作品报送至院广告部,经学院审核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二)演讲赛(语言艺术团)

1、主题:“青春献党,艺染湖科”。

2、题目自拟,时间限于5分钟内。

3、各班级推荐2名选手参加学院比赛;从预赛中选出12名选手参加院决赛。

4、各班级请于105日将推荐表和演讲稿(电子档)发送至院艺术团邮箱。

5、预赛时间:201710712:30-14:30

   预赛地点:十教

   决赛时间:201710月1419:00-21:00

   决赛地点:文科楼4-1

(三)现场写作赛(宣传部)

1、紧扣“ 青春献党,艺染湖科”这一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2000字。散文字数不超过3000字,舞台剧本小品文不超过5000字,诗歌不超过40行;

2、各班级推荐5-8名新生参加院现场写作比赛;

3、比赛时间:201710159:00-11:00

   比赛地点:十教附102

(四)才艺赛(文艺部)

1、主题:“艺蕴悠长·创于我情”

2、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题材新颖、积极向上,体现时代特征,展示大学生风采。节目力求短小精悍,生动活泼,风格多样。节目人数不限,形式不拘。声乐(独唱、对唱、重唱等)、舞蹈(民族民间舞、现代舞、独舞、双人舞、群舞等)、器乐(乐器独奏、合奏等)、曲艺(魔术、相声、小品、话剧等)均可。

3、各班级从推荐2-3个节目参加学院预赛,预赛将选出优秀作品进入院决赛。

4、预赛时间:2017101514:00—17:30

   预赛地点:文科楼4-1

   决赛时间:201710月2019:00-21:00

   决赛地点:南区学生活动中心

五、活动要求

1、各班级认真组织2017级新生积极参与,努力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各项竞赛按不同比赛项目分别组织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

 

附件

 1、 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特长赛推荐作品(节目)汇总表

 

 

人文学院团委  

                                      ○一年九月二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