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概览

新闻与传播学(Journalism)

发布日期: 2017-06-12

学制: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厚基础、宽口径具有创新意识和初步创新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级人才,主要体现在:既能能掌握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和传播技能、又具有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既能能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在新闻、出版与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与管理工作,又能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要求的采访、写作、摄影、摄像、图片处理、网页制作与合成的实践运用能力。

师资队伍:本专业目前有专兼职教师27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1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比例的75%。具有博士学历的老师15人,占教师总数的55%;其中16人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湖南省普通该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人。

主干学科:新闻学、传播学

主要课程:新闻学、传播学、大学英语、新闻采访学、新闻写作学、新闻编辑学、新闻评论学、公共关系学、广播电视学、新闻摄影、电视摄像、中外新闻事业史、广告学、媒介经营管理、网页制作技术、新媒体技术基础等。

专业特色:1、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知识培养与素养培养的有机结合;2狠抓实践环节,注重能力培养,实践课程形成系统:初级实习123和专业实习、专业能力训练等实践课程贯穿大学全程,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得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3、着眼全媒体时代发展新要求,将传统与时代需要相结合,开设与新媒体有关的的能力训练的系列课程,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复合型人才;4、响应国家“千人计划”号召,聘请行业专家担任专业方向课程教学,建立相对稳定的专业实习基地,对接新闻单位用人实际需求,使学生既能拓宽视野,又能扩大实践能力,完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