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概览

广告学

发布日期: 2017-06-12

学制: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全面的人文素质、良好的知识结构、优秀的职业素养、开阔的视野和专业精神,具备优秀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组织能力和创业能力,了解行业发展规律与趋势、懂得沟通、合作与生活品位,能胜任广告传播及相关领域的策划与设计、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在编专兼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助教1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69%,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人,硕士生导师5人。另有外聘实践教师6人,均为广告、传播、策划类企业的精英。

主干学科:新闻传播学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广告学概论、设计概论、汉语基础、中外文化概论、中外广告史、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广告心理学、广告摄影与摄像、新媒体广告、企业形象设计、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美学以及相关设计软件。

专业特色:1)培养模式中强调人文素质教育与专业能力培养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开放的文化视野与专业的合作精神相结合。(2)知识体系中在坚持能胜任广告传播及相关领域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的基础上拓展人才服务领域。(3)构建立体开放的实践教学体系,以交互设计训练中心数字化设计训练、设计基础训练等四大实践教学场地为平台,理论讲授与课程设计结合、项目与竞赛结合以及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就业去向:广告、新闻与传播类企业,教育、行政与企事业单位及相关领域的策划、设计、经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