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概览

历史系(省重点专业)

发布日期: 2017-06-12

学制: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有较强创造能力的史学专业人才,以及能在国家行政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队伍:本专来现有在编教师1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82.4%,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占教师总数的58.8%;其中硕士生导师 1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人。

主干学科:历史学

主要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中国文化史、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中国思想史、中国经济史、历史地理学、史学概论、版本目录学、训诂学、史学论文写作、历史教学论等。

专业特色:1)本专业为湖南省重点专业,“历史专业教学改革创新团队”为湖南省级教学团队;(2)本专业采用“理论教学、教学实习与专业调查”三位一体的面向社会需求的培养模式,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3)本专业以区域性优势打造科研特色,在湖南自然灾害史、少数民族史研究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到高等院校及中小学、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

公费定向师范生:

本专业招收文史类学生,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