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其他> 学科建设> 博士点支撑学科

工作动态

细雨送微寒,1025日下午4:30九教208教室却挤满了慕名前来的同学,整个教室座无虚席,北京大学中文系郭锡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语言学现代化一代宗师——王力先生》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我院“湖南方言与民俗研究基地”主办。我院语言系教授徐前师主持了这次讲座。
  在这个为纪念王力先生一百一十周年诞辰的报告中,郭教授针对现在社会上对王力先生持保守意见的人群、结合其躬身研究撰写的论文发表了自己对王力先生独特的见解。郭教授首先讲述了王力先生的学习经历,并将王力先生在解放前后对汉语研究中的特殊贡献向我们一一呈现。郭教授旁征博引,字字珠玑,以广博的学识和敏捷的思维博得了阵阵掌声。会后,学生和郭教授就中国语言及文学的传承方面进行交流和沟通,并和大家交流了语言学的研究方法,整个报告厅暖意融融。
     讲座过后,我院学生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都表现出了对学习语言学的浓烈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