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吹响号角,筑梦考研征程 ——我院16级考研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立言楼A104教室里座无虚席同学们正在为她们人生中即将到来的一个新征程——考研,迈出自己求索的第一步。为了吹响考研的号角,助力学生顺利踏上考研征途,1127日下午,我院邀请新东方长沙学校的朱法垚老师为我院16级学生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讲座伊始,朱法垚就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在拉近与同学们关系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给同学们留下了一个关于考研的大致映象。“考研是长线斗争,要抱好做长久战的准备。”他“长久战”向大家说明了考研是一个需要长时间准备的考试。紧接着,他从考研的院校专业、复习方法、备考规划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相关内容。

 

   在院校专业方面,朱法垚首先提出考研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院校专业的选择。“要考研,你就必须先明确你要考的学校和专业是什么!”接着,他重点讲解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他还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查找自己想要报考的院校专业的相关数据和考试规则“不要贸然报考顶级985院校的顶级专业在复习方法方面,他向我们简单讲述了英语政治及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朱法垚认为考研英语的难度在于考查词汇的生僻义和长难句子的分析,基础远远重要于技巧。英语复习的基础是选择合适的单词书记住单词,掌握语法,能够把题读懂政治复习的基础和强化是把书看懂,对知识点理解记忆运用,掌握重点同时梳理整合时政内容,分析突击考前重点。对于专业课的复习,他建议要报考外校的同学们克服信息差,借到相关学校的课本和笔记。之后,他给同学们梳理了在备考规划方面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并对在每个时间节点需要完成和需要准备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概括。“当然,学习的时间要尽量快于这些时间,以防中途发生突发事件。”他向同学们这样建议道。

 

朱法垚在讲座中以他风趣幽默的说话方式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同时也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朱法垚给大家献上诚挚的祝福祝愿我院学子考研如意,“考研,是一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考试,要学会认识你自己,祝愿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能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