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从就业到创业的魅力转身 ——我院广告学“接力课堂”第十讲顺利举行

 

为给广告学专业的同学们分享大学毕业后就业、创业的社会经验,更好的为他们答疑解惑。129日下午,我院邀请广告学04级优秀毕业生陈平于立言楼B4-1开展主题为从就业到创业的魅力转身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广告学系主任周平教授主持广告学曹佳骊、吴月艳、符红娟老师参加本次讲座广告学专业各年级百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周平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陈平的学生经历,让同学们对主讲人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陈平主要从就业过程、创业历程、关于金钱、就业、创业建议、关于投资、关于格局六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十年的经历。

 

我临近毕业时给自己的规划就是先就业,再创业,我也一直在按照自己的人生规划走陈平从自己的毕业规划谈起,给学弟学妹们谈谈从就业到创业的转身。他从哇哈哈的业务员干起,一路晋升,做到了区域经理。从哇哈哈离职后,在湖南亚林瓜子做到了全国营销总监。大学毕业后先不要创业,这是他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他说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缺少社会经验、人生阅历,没有人脉资源,不懂得如何去处理一些事故。大学毕业后最好的选择就是先就业,等有了一定的积累,再去创业。陈平现身说法,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得到的教训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

 

说到生活,陈平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生命是一场旅行,重要的不是最终的目的,而是沿途的风景。他说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最终还是要回归生活的。他建议同学们要热爱生活,发现美,同时要回报社会。
 



在最终的提问互动环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平都一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有同学问如何在自己失意的时候,缓解宽慰自己的情绪。陈平说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暂时失去的,以后一定会再回来的,要对自己有信心。

 

   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