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技能培训讲座:打有准备的仗——教师资格面试考前准备

4dcbd790ae3f4bc6affe36ac5ebbd4cb.jpg

12月10号下午,湖南民院胡天月副教授为人文学院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关于教师资格面试的专题讲座

 

胡天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必答、试讲、辩答三个环节的考试流程和内容,分别讲述了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语言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教学实施八项评价指标的评分标准。对考生在面试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胡天月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例如,语言表达要交流感,条理清晰,充满自信;回答问题要条理清晰、有理有据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教学实施要有交流意识,要有启发性;板书设计要突出主题、层次分明;时间安排要合理,节奏控制要恰当,等等针对考生们容易出现的问题,胡天月老师结合大量典型生动的事例进行了分析说明,并介绍了一些实用的考试技巧。

 

最后提问环节,胡天月老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讲座干货满满,收获很大。

 

 

新闻链接:

胡天月,副教授,湖南民院初等教育学院专职教师,主讲《教师口语》《外国文学》等课程。

 

/詹依依 李欣欣

摄影/王沁 郭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