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青春不散场,重逢再出发 ——中文系9811班“湘聚2018”同学聚会











  10月4日上午,我校原湘潭师范学院中文系9811班的校友们阔别十多载重回母校,于立言楼B4-1召开同学聚会。师生们回忆往昔,笑谈峥嵘岁月,共话温情。副校长胡石其,校党政办主任戴树根,人文学院院长刘奇玉,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何正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等老师出席。

 

  二十年后重逢,老师们看见曾经的学生已经成家立业,在不同的领域中发光发热,学生们看见恩师熟悉的面容,激动得上前与老师们拥抱,师生们三三两两地聊着这二十年来的故事,时不时传出爽朗的大笑声。9811班的校友们特地准备了精心拍摄的视频,借着视频,回忆着当年学习的一幕幕场景,底下传出同学们的饱含着怀念的笑声。视频中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都是满满的回忆与过去。

 

  聚会伊始,胡石其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这二十年来的变化,他将其概括为“三个数字三步走”,“三个数字”分别是学院占地面积,目前在校教职工和学生数量,以及专业数量和学位点数量;“三步走”指的是学校合并的十五年以来,走完了其他学校半个世纪的发展道路,在12年的时候,成为了一本院校,13年获得了多个博士点,14年获得了博士后流动站等成就。讲述完学校这十几年来的变化,胡石其副校长笑容满面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福学生们事业有成家庭美满。

 

  刘奇玉院长也介绍了学院这十六年来的变化,学院不断地发展,专业数目不断增加,师资力量也在持续壮大,学院在师生们的努力下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强大,他说,“不论在座的各位现在的发展如何,事业怎样,你们都是我们学院的骄傲,学院以你们为荣!”同时希望学生们能多回校看看,持续地关注学院的发展,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接下来,作为代表的李育平讲述了自己这么多年来的经历和感想,毕业的十多年,他从基层一直做到中央部委,看着熟悉的面容,他感叹道,“往事历历在目,那些在校的时光仿佛从未远去。”他称自己有三点感想,一是怀念大学时光,二是感谢国家政策、培育自己成才的母校和恩师以及帮助激励自己的同学们,三是祝福老师身体健康同学们事业有成。其他人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对大学的时光念念不忘,说到动情处,同学们热泪盈眶,哽咽着怀念当年老师对自己的支持和祝福,希望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各自安好,祝愿老师们健康长寿。

 

老师们也纷纷回忆起当年与学生们朝夕相处的场景,那些往事仍是铭刻在心,十数年来老师们未曾忘记,谈及课堂上发生的趣事,学生与老师会心一笑。戴树根老师谈及二十年前的入学以及十六年前的毕业,感慨万千,他说道,“同学们用着自己的汗水和勤奋书写着不同的人生,二十年来,我们最不能忘怀的就是母校情,师生情以及同学情。”老师们祝愿曾经的学生们事业有成,叮嘱曾经的学生们在日后的生活中也要怀抱初心,努力前行。

 

聚会最后,同学们和老师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宝贵的一刻,并且前往专门准备的签名版签名,此次这次同学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