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往事如烟五十载,归来共话同窗情——湘潭师专70级语文九班座谈会召开

 







    惟实唯新,用心观天下;至诚致志,沥血育英才。略显沧桑却饱含深情的声音由两鬓斑白的老人家铿锵道来。517日,我校原湘潭师专70级语文九班校友阔别半个世纪重回母校,于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师生们回忆往昔,共话温情。副校长胡石其、原党委副书记刘绍明、湘潭师院原副院长康咏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友桥、人文学院院长刘奇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辉主持。

 

     “阔别母校46年,又回到了朝思暮想,深情美丽的母校,见到了尊敬的领导和老师,见到了久别的同学!当年的班长杨让林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他们再次踏进校门后的激动心情。五十载翩然而过,当年年轻的同学们如今已是鬓生华发。大家在暌违多年后再次相见,纷纷互相问候拥抱,热泪盈眶,互诉当年温情。

 

    胡石其副校长诚挚欢迎了大家的到来,并对学校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一个拥有3000多亩占地面积、绿化程度高、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设置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在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迅速发展,这是各位资深校友的心愿,也是学校给校友们交出的一个答卷。”最后他祝愿当年的70级语文九班同学们的感情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不断加深和密切。

 

    “五月夏日,明媚灿烂。各位校友和前辈其情之深,其意之切令人感动。”会上,刘奇玉院长也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对老校友们的到来表示崇高的敬意,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老校友们50年前恢复高考后的湘潭师院首届优秀学员,如今大家已是年过古稀,为国家富强,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期待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中文系和人文学院,并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46年前,他们是文革后第一批年青的工农兵学员,他们占田斗地,在校区里滴下自己开辟新天地的汗水。如今他们两鬓已如盐,却也带着在三尺讲台耕耘一生的荣耀重归故地。各位校友对校领导的接待表示倍感幸福高兴,并对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回到母校后心中的激动与喜悦,并回忆了当年共同求学的岁月。70级语文九班的班长激动地说道:“同学们阔别母校46年,又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学校,我们一踏进学校就感觉到处处有惊喜。”毕业后留校任教,后来创立了语言系的曹铁根教授深情地回忆了当年岁月,他对自己投身教育事业表示无怨无悔,教育兴国,科技兴国,虽然我们退出了第一线的舞台,但我们要发挥余热,继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动人的音乐响起,同学们在文娱部长戴月阳的带领下,用双手在胸前摆出一个个爱心,共同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来表达对老师和母校的感谢。校友们还为母校送上牌匾作为纪念礼物。最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为这次跨越半个世纪的会面留下了毕生难忘的记忆。

 

    会后,各位校友各展文思,纷纷题词题诗以记此次会面,内容见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