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介绍

五、学科教学(历史)(专硕)

湖南科技大学历史学(师范类)于1983年开始招生,经过近三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一支学历结构合理、具有自身研究特色的学科队伍。

学科教学(历史)是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一个重要招生领域,分为全日制、非全日制两种类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学制均为3年。研究生修完规定学业、达到相应标准后,可授予教育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学科教学(历史)是教育学科的一个分支学科,专门研究中学历史教学全过程及其规律的科学;从总体上去探索和揭示历史教学自身所固有的客观规律,帮助历史教师解决中学历史教学工作中出现的方方面面实际问题,推动历史教学工作沿着科学化和现代化的轨道向前发展。

该硕士点设学科教学(历史)一个方向,不区分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中学历史学科专任教师,培养的具体规格:第一,热爱教师职业和历史教学工作,有志于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与研究,事业心、责任感强。第二,具有较宽厚的文化基础与历史专业基础,具有较高的教育学和教学论的素养,在历史教学方面视野开阔、现代意识强,能胜任教学业务骨干的任务,具有较强的学科教学研究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第三,能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第四,具有较强的信息处理、加工能力和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