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人文学院2018级语言学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c72256c78e764996928fc1d5a843bbee.png
bfd769220abe4641b11bbd108eea8dab.png
21b6130b045746f8aadf86a29fcf2a4d.png
6afd9174d94b4e5b90221c895d18ef9b.png

5月21日,人文学院2018级语言学方向硕士论文答辩会在立言楼B103如期举行。本次答辩会由湖南师范大学徐朝红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我院徐前师教授、尹戴忠教授、聂志军教授、李康澄教授、秦凤鹤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2018级研究生刘雨丝、刘晓阳以及两位外国留学生卓卢恩、努尔参与了答辩。

经过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等环节的准备,答辩同学从选题缘由、主要内容、创新之处、不足之处等方面概述自己的论文。刘雨丝的论文《三国志程度副词研究》对《三国志》中程度副词进行了研究,提出“更愈”是本书独有的程度副词。卓卢恩的论文《汉语与吉尔吉斯语程度副词比较研究》对与汉语不同的吉尔吉斯语中程度副词做出重点阐释。刘晓阳的论文《孔子弟子名字研究》分析了孔子弟子名字的字词义,总结出名字词义关系类型。努尔的论文《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汉语学习机动调查研究》介绍了外国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动机。

答辩老师以严谨的态度、专业的学识指出了答辩同学在论文内容、结构、语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问题,同学们对老师提问一一作答。答辩结束后,经答辩委员会投票决定,4为同学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位委员会授予文学硕士学位。

:谢婷婷

图:韩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