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人文学院第一届“知行合一”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完满落幕

 

(活动合照)

“做游戏、唱队歌……”这样的欢声笑语记录在北校体育馆的草坪。2018年9月25日下午13时30分,人文学院积极开展了以“知行合一”为主题的研究生新生素质拓展,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45名研究生踊跃参加。

(教练和助教介绍活动流程)

此次活动由校研究生院主办,各学院承办,旨在提高研究生新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家的身心健康发展。活动开始前,教练对活动流程与目的进行了介绍,并通过提问互动环节增加大家对素质拓展的了解,营造轻松氛围。


(团队讨论)

素质拓展主要包括团队破冰、分组团建、团队竞技三个部分,其中包括若干个小游戏。游戏开始前,教练首先与大家“约法三章”,确保活动的有序进行。团队破冰作为首场项目,有利于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走出陌生,在轻松的游戏中增进相互了解。

随后,教练将大家随机分成男女比例基本一致的4组,并要求每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团队组建。组建内容包括:每支队伍选出队长、队秘和旗手,共同设计队徽、队形等。经过半小时的奇思妙想,产生了“地表最强”、“家里有矿”、“男女平等”、“Flying Rocket”4支队伍,展现了各自的团队风采。新颖的队名、嘹亮的歌声、多样的队形,将“知行合一”的主题完美诠释。


(地表最强队队形展示)

 


(家里有矿队队形展示)

 

(男女平等队队形展示)

 


Flying Rocket队队形展示)

团队竞技作为最“烧脑”的项目,将大家的协作能力激发到了极致。在每个团队的相互鼓励下,大家共商策略,认真配合,最终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挑战120、达芬奇密码等项目。压轴游戏“贴膏药”的加入,让大家在你追我赶的过程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团队竞技)

素质拓展持续了3个多小时,在大家的嬉笑声中圆满结束。最后,教练对此次素质拓展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配合表示感谢。采访过程中,许多同学表示以后希望还可以参加此类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