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人文学院“学而思”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之七报道

 





由人文学院主办的第七次“学而思”研究生学术沙龙于25日下午在湖南科技大学立言楼B523召开,此次沙龙的主题是《传统社会与文化变迁》,会议气氛热烈,师生踊跃发言,将会议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本次学术沙龙由徐红教授主持,邀请了张亚东教授,廖军香教授,陈可风教授,陈红教授,李惠康教授,金身佳教授,周方高教授和戴书宏博士作为点评嘉宾,周至贤、刘亚龙、王毓伟、邬林明、何宝君同学作为报告人进行论文报告。周至贤同学作为首发对自己的论文《浅析1902年南洋公学退学风潮》进行了阐释;接下来刘亚东同学的《从民国时期县志看冀南地区的婚俗》从婚俗形式、传统和民国时期婚姻状况等方面分析了冀南地区的婚俗情况;何言君同学的《民国初期北京妓女救助运动》选题新颖,内容独到,老师们给予了较高评价;王毓伟同学的《晚晴地方财政与水域救济事业的发展——以岳州救生局为例》反响亦然,老师们更呼吁将经费多投入在此类学术研究和资料购买上;邬林明同学的《浅析浙江海宁地区的寄父文化》选题有较高文学价值,但仍需要同学大力学习与钻研。翔实的文字资料,生动的讲解与介绍,师生们专业且不失友爱的讨论,使此次文学沙龙精彩纷呈。

文学沙龙聚人心。通过沙龙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钻研精神,还对今后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自此,第七次“学而思”研究生学术沙龙落下帷幕。

 

 

 

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