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人文学院“学而思”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文艺学报道





 由人文学院主办的文艺学专业“学而思” 研究生学术沙龙于119日下午两点在立言楼B523召开。李胜清教授,胡铁强教授和李卫华教授亲临指导,17级和18级文艺学同学积极参与,气氛融洽,成果丰厚。

    本次活动由胡铁强教授主持,17级蒋启航、陈子靓、谈慧、何少伟、陈祎祎同学进行了沙龙报告。蒋启航同学的《等同与差异——关于性别的反思》选题前卫新颖,激发了师生探讨兴趣,将会议首次推向高峰。陈子靓同学带来了《影像中的人类学》对玛格丽特·米德,庄学本,潘年英的学术思想进行了科普,李胜清老师指出还须将课题更为细化。谈慧同学的《国产神话题材电视剧的经典溯源》做了充分的研究调查,对于以后成论文有很大助益。何少伟同学的《消费主义文化语境中的偶像形象研究》针对消费主义文化语境下的偶像形象研究进行了分析与批评,内容充实,李卫华老师指出标题上还须添上消解/建构/转型并对内容进一步深化,陈祎祎同学以《多媒体视域下的文学评论转型》进行压轴,陈祎祎同学对自选课题做了翔实的研究,胡铁强老师很为赞赏,但在细节问题上有待斟酌。

    灵感源于有准备的头脑。猎猎寒风阻挡不了师生们的学术热情,通过文学沙龙的形式不仅拉近了师生们的距离,更激发了新老生们对学术的钻研精神。自此,文艺学“学而思” 研究生学术沙龙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