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我院2018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9c630e24b6da44d5b7fa0e8c9bf7feee.png

5cf3ad0511d64061894fff3b40bf7839.png

aad7f0390aff4bb6900292ec97d3dc1a.png

b0c19d5910524234a6f01c5d4f3f234d.png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交流能力,9月20日,人文学院于立言楼B103顺利举办2018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我院院长刘奇玉,王友胜、李德辉、吴广平、李跃忠教授,李鸿渊和鲁茜副教授,王奕祯和何湘博士以及19级古代文学方向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学术沙龙由王友胜教授主持。

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主要通过学生主讲,教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蜀道”自古是一条交通要道,从地理坐标变成文学意象,在历代诗词中不断被刻画描摹。陈慧敏同学在《论唐人送别诗中的“蜀道”意象》就不同题材的“蜀道”所表现出来的不同思想内涵和艺术表现进行了分析。吴广平教授肯定了其视野的开阔,并认为其拟定的标题还需进一步探讨。而后,姜媛同学对她的《沈周晚年诗学天趣论进行阐述,详细叙述了沈周诗学思想的早、晚年两个时期,何湘老师对其介绍的《沈周晚年诗学天趣论》这一主题及其汇报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肯定了其在材料方面搜集的充足性,并对文章结构、标题与内容切合度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术沙龙在十位同学的分享以及诸位老师的点评中圆满结束,在即将结束之余,王友胜教授还不时提醒18级同学做好学位论文的撰写,并督促19级研究生做好开题报告的准备。

图:张浩

文:杨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