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中国现当代文学2021级硕士留学生网上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e9539a7cfcbd439982094f8c1156054f.png

c567912094064b6188874ec9ae771981.png

b239717acb614f3c9ce03258a11480ac.png

6月7日,中国现当代文学在立言楼523会议室举行了2021级硕士留学生网上面试。袁星洁教授、刘郁琪副教授、胡志明副教授、王奕祯博士、梁小娟博士等出席此次面试,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英雄(KARAGUL UULU BAATYR)和高吾哈尔(MUSAEVA GAUKHAR)参加面试。

袁星洁老师首先向两位同学介绍了参加面试的老师,宣读了面试流程,并要求两位同学作了自我简介,汇报了学习计划。“因为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所以想继续在中国学习,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英雄如是说。英雄本科毕业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曾在同济大学等高校学习过汉语,在上海理工大学攻读过硕士学位,HSK六级水平。梁小娟老师询问其是否了解中国的作家,刘郁琪老师询问他对中国文化的哪些方面感兴趣。英雄根据自己的知识范围一一作答。面试过程中,英雄希望在将来的学习中,能够进一步增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并不断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

高吾哈尔本科毕业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目前是浙江农林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已答辩),HSK五级水平。她本人对中国现当代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在湖南科技大学完成她的双硕士学位。胡志明副教授、王奕祯博士针对高吾哈尔的研究方向,提出了问题,高吾哈尔一一作答。

面试结束后,面试小组对两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评价。认为两位同学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同意接收为2021级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研究生,并上报国际教育学院。


文/杨雪梅

图/罗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