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招收首名外国研究生

7d440eeb93b74678ae99aa1edabf2371.png
3fa91e8da6404faeb2c7b24e7fad8656.png

  5月26日上午,我院于立言楼B505对来自蒙古国、申请就读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巴赞亚(Batzaya)进行面试。参加面试的有我院袁星洁教授、陈功副教授、张顺军博士和王奕祯博士,面试由学位点负责人陈功副教授主持。

面试开始前,陈功副教授对巴赞亚表示欢迎并宣读了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面试中,王奕祯博士要求巴赞亚简要介绍其本科论文的框架,认为该论文具有一定的学术可塑性。陈功副教授提问巴赞亚是否了解中国媒体节目,并建议她举例说明。袁星洁教授针对巴赞亚所选研究方向,指出其在这一方向的优势与弱势。张顺军博士则主要针对媒体属性,与巴赞亚进行交流。巴赞亚一一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显示出了一定的专业积累。最后面试小组同意拟录取巴赞亚为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并报国际教育学院与研究生院审批。

巴赞亚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毕业于Mongolian Journalism University,取得了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证书。



图/文 赵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