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2021届专门史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完成

758f58928fa4478da2d8c353d1e92132.png

ada24e930e22471a90801a6e222994ae.png

5月23日,人文学院2021届专门史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立言楼B105顺利举行。本次答辩邀请湘潭大学章育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有湘潭大学吉成名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徐红教授、金身佳教授、周方高教授、戴书宏博士。

答辩主席主持了论文答辩,答辩会严格按照我院的答辩程序进行。首先,导师介绍了研究生学习、成果情况。然后,由2021届专门史研究生张琴诗、马昭宝、夏文登三位研究生从学位论文选题、研究意义、创新与不足等方面进行陈述。张琴诗同学的《宋代素食现象研究》以宋代不同阶层为切入点,全面地考察宋代的素食现象;马昭宝同学的《秦统一六国进军路线研究》充分利用古今考古研究成果,使战国至秦交通研究更为细致,让秦研究更加深入;夏文登同学的《宋代丁忧官员生活研究》考察了宋代丁忧官员生活规定与生活实践,对于我们了解宋代礼仪及其对赵宋王朝的影响有一定的意义。各位答辩委员进行了仔细的点评,并针对论文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提问,且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修改建议。研究生同学认真准确地回答了各位答辩委员的提问。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就答辩情况宣读了答辩委员会的决议。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与研究生同学合影留念。

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凝结了硕士生涯中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2021届专门史硕士研究生全体顺利地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答辩会精彩又充满浓厚的学术氛围。2020级同学认真旁听了本次论文答辩,通过旁听对后面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与学位论文写作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


/李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