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教研教改

人文学院组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讨论会

为了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和提升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质量,3月11日,人文学院在立言楼B505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讨论会。


此次讨论会特邀我校优秀校友、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徐朝红出席。徐朝红教授与我院罗渊、徐前师、颜红菊、聂志军、李康澄等五位老师组成本次会议的学术评审团,依次对丁志丛、伍莹、韩家俊、尹戴忠、曾春蓉等五位老师所撰写的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点评,并从选题、课题论证和申请书格式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


4b80ce7da4524c65b9a0e0c91d4959cd.jpeg

▲会议现场


讨论会上,评审团的每位老师都严谨扎实地对每份申请书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申报课题的老师认真聆听,虚心求教。讨论会现场气氛活跃,交流深入。


d44da21132ee43d882d3f257a5b69250.jpeg

▲湖南师范大学徐朝红教授发言


徐朝红老师指出,每份申报书的内容和材料都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但在进行研究时,要注重虚实结合,具体地分析研究内容;要对研究思路、研究框架进行合理的区分;要选好课题的关键词,将重点和难点相对应;要触类旁通、多参考借鉴相关学者的研究内容。其他老师则从课题选题、论文题目、研究对象、学术史梳理、研究内容、问题凝练、重点挖掘、研究思路、接轨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对申报书提出了修改意见。


参与讨论会的老师都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为项目申请书的修改指明了方向,对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本次会议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与知名专家进行学习和探讨的机会,密切了学院与知名校友的联系与交流,有助于提升教师学术能力,也有助于深化学术合作。


作者:文/谢璐瑶

图/谢璐瑶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立言楼B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