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发展

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圆满结束

“党之荣光,吾辈承扬。”10月21月上午,由人文学院分党校举办的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于第八教学楼417教室顺利举行。我院组织员赵文静同志与学工办主任李涛同志出席并授课,此次参与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95人。胡涛同学主持本次培训。


6073d41c723f44479fa5c41c58f04c82.png


典礼开始,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歌毕,赵文静同志说明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纪律与要求,强调学员应当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服从党校的领导和教育安排并且自觉遵守课堂纪律。随后,黄靖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台发言,讲述自己关于党课的认识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她表示,一定会端正入党动机,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学习,积极参与党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879fb553b03e4a3cb3b0ad90b038b8fc.png


随着国际歌歌声的结束,开班仪式也落下了帷幕,主持人胡涛宣布第一次党课开始。赵文静同志以“端正入党初心”为重点,围绕发展党员的条件,基本要求,权利和义务展开党课。她强调,全体学员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认识,积极进行思想改造、修正思想,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拥有共产主义觉悟。


2dae668b9b284ca296b5560b45f70281.png


李涛同志结合中国国情,以国际时事为生动事例为学员讲授了“党的基本路线及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课,并要求学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踔力奋发,勇毅前行,交好时代答卷。


56b2b4aef4b34f3fbda2e7d24d9625c9.png

这次培训之中,学员们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听讲并记录笔记。经过这次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学员杨宇婷表示“赵文静老师对于成为党员的基本条件的讲解生动而又贴切生活,让我认识到想要成为一名党员,要从生活的方方面面贯彻党的核心思想;李涛老师带领我们深刻回顾了党的革命历史与路线方针,让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文/李婷

图/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