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一行来人文学院调研

90b7ad8623d54fdfb3d2e44e908f0870.png

123b2dfeb1774a0f89863ee313306168.png

9eaa0dcf4fd446cc80a7c1ecc68bbaab.png

0f976f05e6ed4d879d2c601a0a82fced.png

ce7f4278808b42ae8bbbc84dde587c2c.png

73f54af2042248b6a97807d06fa69ea1.png

5月3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谢慧、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周智华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人文学院调研,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班子全体成员、各系系主任及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周智华主持。


周智华在会上表示,人文学院作为我校人文社科老牌学院,具有很好的基础,学科专业在全国也具有一定影响力。但在近年来的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难题,本次调研主要针对以上问题展开,落实整改,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曾志东代表学院对唐亚阳书记一行来院调研表示感谢,并就我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曾志东指出,目前学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学科专业建设难度大、人才结构断层严重、省部级科研成果奖项较少、研究生导师后备力量缺乏等。为此,学院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明确方向与责任,计划通过“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引进学术骨干,有计划、有步骤地建成一批学术梯队和教学团队,解决人才短缺及科研成果不足的问题。人文学院教授、校文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周平就祭孔大典、文庙与儒学学术研讨会的准备与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周平、李胜清、徐红、袁星洁等介绍了各系的基本情况,并对专业与学科如何更好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胜清用“信念与信心”“重要与重视”“实干与实际”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与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表示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人文学院深入推进“353”战略的实施。

谢慧在会上强调,人文学院教师总体职称和学历均高于学校平均水平,应当对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她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特别关注,要求发挥学校学科协同优势,在师范教育中更多融入科技元素,把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相互间的优势结合起来。对学院在人才结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她表示将在协商的基础上予以妥善解决。


“人文学院的是有历史、有文化、有颜值、有品位、有基础、有实力的学院,值得期待。学校正是有了人文社科专业的经年积淀,我们喊出‘人文科大’的口号,才更有志气、勇气和骨气,才有了其他高校不可替代的优势。这既是肯定,又是期盼”,唐亚阳在会议的总结中如是说。他表示,一所大学,只有有了深厚的人文精神支撑,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他希望人文学院能够重拾信心,重振辉煌。他要求学院做好发展规划,这个规划要有高格局,要立足全省乃至全国,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形成特色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此基础上,突出重点,明确主攻方向,持续精准发力,为建构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中国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



文/王锦鹏 谌茜

 图/周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