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微光成炬 向光前行 我院顺利召开22级寝室长能力提升培训会

微微星芒,熊熊炬火。为提高同学们心理知识技能,保障学生健康学习与生活,我院于5月24日在立言楼B4-1室召开寝室长能力提升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22级辅导员张帆主持,22级寝室长参与。



张帆首先对大学生中与抑郁症有关的现象与状况以及现有抑郁症患者的救助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由此引出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她强调,抑郁症患者会长时间地感到沮丧和郁闷,对任何事都失去兴趣,带有深深的无助感,伴随而来的是饮食与睡眠出现问题,甚至还会出现死亡的想法。


“寝室长与同学在生活上联系更密切,心理距离更近,精力更加集中,更有利于及时发现抑郁症。”张帆表示,要善于发现危机信号,可通过观察学生日常生活情况和语言、情绪、行为等变化及早发现抑郁症,并及时上报给老师,不要错过最佳的救助时机。



这次培训会,推动了心理健康知识在寝室长之间普及,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提高各寝室长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和助人能力,有利于减少寝室摩擦,营造健康和谐的寝室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让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文/黄萍

图/林宣瑶

一审/张帆

二审/李涛

三审/罗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