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系组织赴湖南红网融媒体指挥中心等考察学习

eb086c07bc514b03be49df34cb78f972.png

69ebeee779a84e4ea9632df51dcbd377.png

5f357c584ba048a5807d7290e1f666ca.png

为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教学工作,探索融媒体人才培养新路径,2022年5月5日,人文学院副院长袁星洁、实验中心主任张顺军、新闻系教师汪宴卿一行前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融媒体指挥中心、湖南开放大学等单位考察学习。


新闻系考察组先后参观了红网的虚拟演播室、监控中心、演播厅、融媒体融媒体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红网新媒体集团的县级融媒体云平台系统功能,并听取了融媒体中心情况介绍。随后,在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双方一同前往湖南开放大学,参观高校融媒体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就融媒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目前红网在总部、14个市州直营分站123个县市区分站的基础上,构建了全国双端(PC端、移动端)三级(省市县)四屏(电脑屏、手机屏、户外大屏、电梯小屏)的树型融媒体党网旗舰,在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方面处于全国领先行列,已成为湖南省新媒体平台建设的样本。据集团负责人介绍,红网的融媒体平台在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的应用率达50%,现阶段正着力于省内高校融媒体平台的推广和建设,湖南开放大学是第一个建成的高校。


此次新闻系一行前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的参观调研,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媒体宣传、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强化高校与媒体的交流互动,为推动校企合作育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双赢的局面打下坚实基础。(张顺军、胥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