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精彩首页> 学院新闻

声承薪火 心映征途 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届“信文杯”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为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文化素养和自信心,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才华与技能,走近配音、感受配音的良好舞台和让学生积极展示自身真、善、美的有效窗口,5月23日晚,第二届“信文杯”配音大赛决赛于立德楼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人文学院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洋光多语培赞助支持。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蒋利平,校团委书记马缤辉,校团委副书记唐宁潇,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党委副书记罗振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明、党委副书记江献书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伊始,马缤辉带着对学生们的祝福致开幕词并宣布决赛开始。继5月7日的复赛后,共有十九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选取经典电影或动漫进行配音,展示出深厚的配音功底,口语流畅,情感变换自如,将自己所饰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现场的笑声、掌声、赞叹声持续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现场打分,碱基互补配队《国运》和我说对就是队《for love》荣获一等奖;我说对就队《我们与恶的距离》、日常摆烂队《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和阿巴阿巴队《白蛇缘起》荣获二等奖;champion队《天生一对》、我们配小队《燃吾辈之青春,铸盛世之华夏》、我要奋斗队《她们》、核心价值观非常队《金陵十三钗》、wasabi队《她们》、初音菩萨说得队《即使我们手中空无一物》、缝了竖缝儿缝横缝儿队《非人哉》荣获三等奖。现场观众投票评选出的现场人气奖的为wasabi队。





“本次配音大赛,我的第一感觉是震撼,我震撼于我们科大同学的水平,无论是情感上的爆发还是话语的清晰度都让我叹为观止。整个配音与视频浑然天成,仿佛就是原音再现。”在谈到观看完此次配音大赛后的感受时,22级人文学院新闻一班的郑子强说到。


声音的游戏,有胜负输赢;声音的艺术,却永无止境。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们展示了他们的艺术热情,每一个声音都值得被记录,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正能量也将会传播至整个校园。


文/何慧

图/林宣瑶 单意博

一审:张帆

二审:李涛

三审:罗振军